数据中心加密这个想法很简单。首先,管理人员加密所有的数据,并把密钥放在某个安全的地方。然后将数据发送到某个数据中心。当其需要数据时,就将数据带回并用钥匙解密。而运行数据中心的人员无法获取用户加密的数据,黑客,间谍或任何政府部门的人员也不能获取。

为数据中心加密 让数据更安全

Docker公司是IEEE的成员之一,其安全主管Diogo Monica说:“这种数据中心加密的方法有很多优点。如果企业没有与任何人共享密钥,那么就可以独占并控制企业的数据,从而保护数据不被修改或丢失。”

他补充说,“这也有合规的利益,企业可以向审核员证明自己拥有密钥且是本地密钥,所有数据都可以被转换,这些第三方云平台也可以申请使用加密数据。”

一些数据中心和云计算供应商已经开始为客户提供这种加密技术,欧洲新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将于明年5月实施,届时更多的厂商将采用这种方法,这必将在整个IT基础设施生态系统中引起一些震荡。

不过,虽然许多供应商都提供这种进行加密和密钥管理的软件和硬件设备,但是用户也需要权衡取舍,其面临大的问题是其是否具有可用性。

如果你是唯一拥有密钥的人员,那意味着远程工作的员工将无法获取数据。那么你会给他们密钥的副本吗?你是否将密钥保存在单独的共享存储区域供他们使用?你是否通过一个进行加密和解密的设备来过滤所有的数据?

另外,云计算供应商也无法获取数据。假设你有一堆文档存储在外面,并且想要搜索一些具体的内容,很难通过搜索获取这些加密文件,而你也无法使用在线工具与他们合作。

作为一种数据安全解决方案,一些供应商提供密钥箱,为用户保留钥匙,并承诺保证安全。数据库供应商MarkLogic产品管理总监Caio Milani表示:“如果你使用的是厂商提供密钥及其密钥管理系统,那么其部署就会更简单。但是,这将面临一个供应商内部流程的信任问题。”

软件商AvePoint公司就使用了微软Azure密钥库,客户能够对密钥进行一定程度的控制,同时仍然可以使用Office 365在线平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2-22 14:23:35
市场情报 11 月的黑色星期五购物假日:网上购物与销售热潮背后的 Magecart 攻击
11 月的主要在线购物活动导致网络流量增长,同时可疑活动和 Magecart 攻击企图也有所增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