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云计算收入增长至2470亿美元,增长率为18%,预计物联网设备的数量也会大幅增长。根据调研机构Gartner公司预测,到2017年底,全球的物联网使用设备将达到约84亿台。

主流的大型云服务提供商将提供更多的计算能力,网络和存储,这将是超大规模服务器的趋势,旨在满足日益增长的数据需求和工作负载。以Twitter为例,其每天要处理的推文超过5亿条,同时,支付网络提供商Visa公司能够每秒处理超过24,000笔交易。

成本更低的计算能力和传感器推动了数字技术在新兴市场的应用,人们也将看到超大规模需求会应用到新的领域。诸如制造业等行业中,机器对机器的物联网(IOT)正在创造新的超大规模细分,如工程巨头通用电气(GE)公司,再如波音787客机,其两台喷气发动机每天将产生1T字节的信息。

创造竞争优势

另一方面,边缘计算和微数据中心也在快速发展。当应用程序和数据从集中点移动到传统互联网集线器的外层时,用户与数据之间的距离就会接近。它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给用户或设备提供正确的信息,从而使数据传输变得更快更有效率。

机器对机器的应用程序和其他基于物联网设备之间的互连性的增加直接相关。如今,虚拟现实(VR),连接家庭和无人驾驶汽车成为主流产品和服务,但是,更贴近用户的却是以延迟为中心的产品。如今几乎每个公司和用户都需要即时访问数据,以获得更好地体验。

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边缘计算是下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科技市场,全球各地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通过实时提供服务,内容和数据来改善客户体验。

进入混合战略时代

越来越多的数字化采用,带来了新形式的竞争和生活方式的改善,但同时也面临着重大资源和数据处理的挑战。

首先,选择一个将超大规模和边缘计算结合为一体的数据中心战略。想想数百万台连接的人工智能设备,医疗设备,制造机器人和VR耳机,要让每个连接的设备或应用程序与智能手机用相同的方式使用云计算 ,这不太现实。这些设备可能对网络带宽和速度造成压力,简而言之,如果没有解决拥塞和延迟,那么,采用这种设备的用户体验将会迅速降低。

这就是为什么需要一个混合策略的原因,有一个完全超大规模(集中)和边缘(分散))计算的战略非常重要。如果提供的产品或服务的类型不是延迟或带宽驱动(例如,在Amazon上进行交易之后的计费过程),那么在远离用户的服务器中托管这些产品和服务是有必要的。

然而,无人机,无人驾驶汽车和连接冰箱等技术对延迟敏感,需要更多的“边缘”位置,才能更快地分发信息,并缩小设备与数据之间的距离,从而改善用户体验,这些产品产生的数据太多,无法在远处的位置进行处理。

总结

随着“万物互联”世界的不断发展,边缘计算在未来十年将继续增长,这些数据中心在解决可用性、延迟和带宽等问题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然而,这些边缘节点将不再像大型集中式服务器那样重要,它们允许企业不断扩展IT负载以满足用户需求。

未来的企业无疑是向混合型方向发展,这使企业具有两全其美的优势:边缘计算和超大型数据中心的分离,有助于增强企业的客户体验,还可以共享和分发工作负载和内容需求。

 

【中国IDC圈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