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对点网络布线是指交换机到服务器、服务器到存储、服务器到其他服务器等设备间的直接连接,这种布线方式虽然具有低延迟等特点,但是由于其成本和维护费用较高,只在数据中心的某些特殊领域应用。现在,随着数据中心不断向高密度、高速率和规模化发展,结构化布线也逐渐成为数据中心布线的主流。本文将介绍结构化布线的基础知识。

什么是结构化布线?

结构化布线系统是一个能够支持任何用户选择的语音、数据、图形图像应用的电信布线系统。系统应能支持语音、图形、图像、数据多媒体、安全监控、传感等各种信息的传输。它主要由下表中的6个子系统组成:

结构化布线的标准

美国国家标准协会(ANSI)、电子工业联盟(EIA)、电信工业协会(TIA)、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欧洲电工标准化委员会(CENELEC)等组织都参与了制定结构化布线的标准,这些标准确定了各种各样布线系统配置的相关元器件的性能和技术标准,有助于构建一个具有 性、开放性、灵活性、可靠性、先进性和经济性的结构化布线系统。

结构化布线的传输介质

结构化网络布线基础知识介绍3结构化布线系统中的垂直干线子系统和水平子系统的传输媒介有光缆和铜缆两种,下面分别对这两种传输媒介进行详细介绍。

光缆作为一种新兴的传输媒介,以其高带宽和传输距离远的优点受到了垂直干线子系统布线的广泛欢迎。不仅如此,与类似结构的铜缆布线相比,光缆布线具有更高的网络弹性。

铜缆一般用在水平子系统和工作区子系统布线。此外,由于铜缆连接器的端口也可以与交换机以及其他设备的端口 ,因此也可以用在设备间子系统布线。铜缆很少用在垂直干线子系统布线,这是因为其传输距离只有100 m,而垂直干线子系统中设备间的距离通常大于100 m.

是否应该敷设结构化布线?

说了这么多关于结构化布线的基础知识,你可能想问:结构化布线真的适合所有应用吗?事实上,选择什么样的布线方式应该以具体的情况和最终想要达到的效果来确定。结构化布线和点对点布线都在以太网布线中广泛应用,两者各有优缺点。总之,点对点布线适合设备较少、网络环境较简单的数据中心;而结构化布线具有开放性和灵活性的特点,无论各个子系统的设备如何改变、位置如何移动,我们只需要改变布线系统的跳线位置,无需其他任何改变;它能充分适应通讯和计算机网络的发展,为今后办公全面自动化打下了坚实的线路基础。

总结

本文主要介绍了结构化布线的基础知识,并比较了结构化布线和点对点布线的优缺点,这对于用户选择结构化布线或点对点布线具有一定的参考作用。如果您选择使用结构化布线,那么选用合适的、节省成本的结构化布线产品对于构建一个可靠的、高性能的机构化布线系统至关重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09:35:00
算力新闻 【算力之声】格力杨惠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数据中心发展关键词
格力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制冷技术研究,目前温控产品方案可应用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高效冷源、专用末端、智能群控,专业服务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整体式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详情>
2024-01-04 16:44:00
机房建设 限价1680万元 江西电信数据中心三期蒸发冷却空调招标
本次采购的机组及管路系统须满足弹性可平滑扩容、便于后期扩容机组、末端要求,所有机组可统一控制。 <详情>
2023-12-27 09:19:00
2023-12-21 14:10:00
国内资讯 8000机架 润泽科技重庆两栋智算中心楼开工
信息港其中两栋数据楼已经完成建设,正进行设备调试,计划月底投运8000架机柜。 <详情>
2023-12-06 10:12:00
运维管理 数以万计的“螺丝钉”如何保证数据中心的高效运行?
数据中心的组件可以分为几个大类,包括服务器、网络设备、存储设备、电源设备、制冷设备等。这些组件的性能、质量、兼容性、可靠性、安全性等,都直接影响着数据中心的运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