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数据中心设施技术发展趋势正在发生巨大变化,如开放标准和DCIM等,一些新兴技术处于起步阶段。Vertiv公司于2017年发布了六个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趋势。

Vertiv公司全球营销和战略副总裁Gary Niederpruem说:“人们正在进一步进入云时代,为组织使用和交付云端和共同存在的数据中心资源带来了挑战和机遇。在2016年的发展趋势中,我们专注于破坏性宏观趋势,如不断发展的云模型和社会责任的作用。今年,我们专注于关键基础设施的技术进步,将使边缘,企业,托管和云数据中心适应2017年及以后的变化。”

2021年

以下是塑造2017年数据中心生态系统的六个基础设施趋势:

1.基础设施的发展要跟上边缘数据中心的连通性

分布式IT和工业物联网(IIoT)正在推动IT资源更加接近用户和工业流程。虽然数据中心仍然是提供诸如销售点和库存管理等应用程序和服务的核心,但随着互联网连接的传感器和设备的增加,网络机柜和微型数据中心的数量和重要性也日益增加,远程用户需要更快速地访问信息。

为了响应这些变化,组织将转向预配置的微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以支持分布式IT的快速部署,更高的标准化,远程管理。在大型数据中心,分布式IT位置的标准化和模块化变得越来越重要。

现有的网络机柜和远程IT位置也将被重新评估,以确保电源和冷却条件足以满足这些位置的增加的关键性,因为它们开始提供来自连接的传感器和设备的实时数据的本地化收集和分析。

2.从热管理扩展到可持续发展

数据中心制冷技术在过去五年中的变化比任何其他数据中心系统都要多。在降低能源成本的愿望的推动下,专注于提供“大冷却”的传统方法已被更复杂的方法所取代,该方法着重于尽可能高效地去除热量。增加使用先进的节能器技术和智能热控制的持续发展使得能够支持低于1.2的PUE的高弹性热管理策略。

现在,尽管能源效率仍然是一个核心问题,但在某些地理位置上,采用水冷和制冷剂的使用已成为重要考虑因素。由于目前可用的热管理策略不断拓展,数据中心运营商正在根据数据中心的位置和资源可用性来定制热管理策略。而根据全球市场趋势显示,使用蒸发和绝热冷却等新技术通过水冷来冷却周围空气。这些技术正在提供高效,可靠和经济的热管理。

如果水的可用性或成本是一个问题,无水冷却系统将会得到更大的发展。传统的开环冷冻水基系统在一年内使用约400万加仑的水来冷却1兆瓦的IT容量。而采用抽水蓄能节能器的新技术,不用水冷,不用将室外空气引入数据中心,北美地区2016年节省了超过10亿加仑的水。

3.安全责任扩展到数据中心管理

虽然数据泄露仍然是令人关注的与数据中心安全相关的新闻,但其安全性也成为数据中心可用性问题。根据2016年波特蒙研究所的数据中心停电研究显示,网络攻击占数据中心中断事件的22%。

随着越来越多的设备连接互联网,从而实现更简单的管理和最终的自动化,其威胁载体也在增加。数据中心专业人员正在为其不断增长的优先级列表提高安全性,并开始寻求帮助他们识别漏洞并改善对攻击的响应的解决方案。整合来自多个设备的数据以支持DCIM的管理网关正在成为潜在的解决方案。通过一些修改,他们可以识别关键基础设施上的不安全端口,并提供拒绝服务攻击的早期警告。

4.DCIM证明其价值

DCIM的价值在于它可以解决的问题及其管理日益复杂的数据中心生态系统的能力。具有前瞻性的运营商正在使用DCIM来解决数据中心的挑战,如法规遵从性,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库(ITIL),以及管理混合环境。最后,数据中心托管服务提供商也正在寻求采用DCIM作为分析客户成本和提供客户对其资产的远程可见性的宝贵工具。

DCIM已经成为数据中心工业物联网(IIoT)的前身,提供了可视性,增加了系统之间的协调性,并支持了作为工业物联网(IIoT)价值主张核心的自动化。

5.铅酸电池的替代品已变得可行

随着运营商力图减少传统铅酸蓄电池的占地面积,重量和总成本,数据中心电力系统的薄弱环节正在出现一些新的解决方案。其中最有希望的是采用锂离子电池。随着其价格的下降,化学工业和储能技术不断进步,锂离子电池正在成为数据中心的可行选择,正在扩大规模以满足数据中心行业和空间的需求。

虽然以前这种电池技术也在采用,但其改善的经济性促使其在数据中心行业的商业化进程加快。

数据中心运营商长期以来一直对铅酸蓄电池的替代品感兴趣,但可用的技术无法与传统电池的价值和存储容量相匹配。现在,真正的替代品已经出现,可以减少占地面积,提高运行时间,并增强可持续性。

6.数据中心的设计和部署变得更加一体化

过去几年,数据中心领域的技术整合一直在增长,因为运营商寻求可以快速部署,轻松扩展并有效运行的模块化集成解决方案。

现在,同样的理念正在应用于数据中心的开发之中。加速推向市场是当今开发大量数据中心容量厂商的主要推动力之一,他们发现工程和施工阶段之间的传统流程繁琐而且无效。

因此,他们正在采用数据中心设计和部署的交钥匙方法,利用集成的模块化设计,场外建设和严格的项目管理。将基础架构专业知识,设计和工程功能以及复杂的项目管理结合在一起的供应商可以更快地构建更好的数据中心,从而提供交钥匙功能。

数据中心运营商如今所要求的基础设施技术和相关服务不断发展,无论是管理依靠云计算,还是开发满足云计算和托管服务需求的数据中心,数据中心运营商所需的速度,安全性,灵活性和效率都在不断提高。Niederpruem说,“利用这些变化需要基础设施合作伙伴更好的合作,并对数据中心运营的各方面以及全面的设计,项目管理和维护服务有着深入的了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7 13:54:34
UPS电力 华为:智能计算对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需求和挑战
算力需求大幅提升,数据中心机架年均增速超过30%,已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基础设施。 <详情>
2023-02-03 14:26:00
2022-12-01 17:11:42
国际资讯 到2032年,边缘数据中心市场收入将突破500亿美元
超大规模/企业边缘数据中心市场预计到2032年将超过200亿美元,这是由对云计算服务的持续需求推动的。 <详情>
2022-11-30 17:39:50
整机柜服务器 SR-IOV技术助力云数据中心降本增效
SR-IOV,是一个外围组件快速互连(PCIe)的标准体系结构。基于这种结构,上层系统的虚拟层可以对服务器存储盘IO进行管理及共享。 <详情>
2022-11-07 08:54:25
国内资讯 我国数字经济建设如火如荼 基础设施实现跨越式发展
立足当下,如何在快速而纷繁的变化中抓机遇、谋发展、赢未来,进一步推进数字经济迅猛发展,值得共同探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