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早期,闪存的价格很高,而且驱动器在几年内就会耗损。现在,驱动器的价格要低得多,而且耗损的问题实际上已经不再像开始一样严重。因此,每一个公司都该有一个全闪存数据中心

现在,SSD比如何HDD都要快得多,无论是随机输入输出还是带宽。SSD的容量也远远超过了HDD,目前已经有了2.5英寸大小16 TB容量的SSD,而100 TB 2.5英寸的SSD也正向我们走来。HHD能达到的最佳状态是12 TB,还是在3.5英寸的情况下。

SSD仍然有耗损问题,但制造商已经做出了很大的改进,从写入到纠错和内部冗余,大多数SSD现在可以在繁重的工作负载下持续服役五年之久。

闪存数据中心

为什么是全闪存数据中心?

每TB的SSD价格仍然高于HDD,1TB SSD的售价约为250美元,而HDD则是50美元。这已经不只是两辆小轿车的对比了,而是法拉利和五菱宏光之间的差距。

但250美元1TB的SSD是快速的,它传输了40万个IOPS,而在HDD上只有区区15万。SSD实际上取代了一个价格将近450美元的企业级HDD,而且企业级HDD并不比消费级HHD快得多。拥有一个全闪存数据中心,存储速度更快,公司的钱也赚的更快。

有些人可能会说,一个超快的NVMe SSD——花费超过250美元——将会取代企业级的HDD.不过,如果它所支持的应用程序需要在200万IOPS范围内执行,那么NVMe仅是必要的。对于许多用例来说,250美元的SSD是足够的。

SSD

RAID(独立磁盘冗余阵列)正在下降。传统的数据完整性方法是控制性能瓶颈和缺乏灵活性的牺牲品,再加上10+TB驱动器的影响。软件定义的存储将用小型虚拟存储设备取代RAID,存储和服务器之间的模糊概念。

随着对超聚合设备的转移和RAID阵列的转移,双移植的驱动器在数据可用性模型中是不相关的。这意味着SAS的使用优于NVMe或SATA.

闪存在哪里?

除了IT公司的员工所表现出的天生的保守性格,许多公司还没有一个全闪存数据中心的原因可能在与过时的软件。大多数应用程序都是用单线程、单核计算机来编写的,在这种模式下,输入输出的时间是永恒的。这些程序在没有重写的情况下不会获得SSD的巨大好处。

例如,一个应用程序基于这样一个想法,即HDD的一个I/O需要13毫秒,它会发出I/O,然后断开连接,并有效地进入睡眠状态。这种睡眠状态可能是20个i/o,这就是计算机的永恒之说。所有的状态交换和空闲都会消耗系统开销。

有了SSD,应用程序可以在切换到另一个进程之前,在典型的100微秒级片上完成大量的I/O.操作系统和编译器没有解决这些性能问题。

yingpan

 

不过,即使没有重写,一个全闪存的数据中心也会让应用程序运行得更快,几乎没有例外。这种改进似乎在两到五次之间,可通过节省服务器和设备的成本来支付大量的SSD.

存储厂商已经发现,大多数系统并不使用所有的SSD IOPS.他们已经将多余的部分应用到后端进程来压缩对象,一些缓慢的基于HDD的存储系统做得不好。这降低了给定有效容量所需的总容量,通常是在主存储和次存储中,而且通常是5倍。这是另一个很大的节约,网络负载也有类似的增长,而且减少了将数据加载到内存的延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