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很多企业、组织而言,托管数据中心是主机安全与连接IT基础设施一种合理的方式。当然,不是所有的数据中心都需要托管,通常细微的差异能导致彼此建立成功的伙伴关系或者有压力的伙伴关系。

将一个IDC提供商与另一个IDC提供者区分开来可能是一件不易的事情。 他们都承诺有着同样的服务,选择提供最低成本的产品,听起来是一样的具有吸引力。然而,这些选择对于业务来说可能是灾难性的,导致系统可用性低下,首先不应该就发生的问题持续存在争议。 并非所有的IDC对此持一样的态度, 在选择IDC供应商时,是在选择未来与与您的业务中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做出正确的选择至关重要。

托管数据中心

IDC不仅仅是设施

如果选择的IDC是独立建筑单位,运维可能相对容易些。正因如此,你的组织与IDC供应商之间的合作关系是确保身在其中的所有硬件设施、软服务(包括设备、技术、运行、客户服务等)全套设施的后续维护至关重要。一旦选择错误,不仅仅小问题,这是长期的保证,并产生深远的后果。

安全与灵活性是选择IDC的关键问题

虽然数据中心内设施安全可靠,不过还需考虑外部环境。 在寻找IDC时,需要观察数据中心外的较大区域能提供额外的多层安全设施,能够控制与安全的环境。 这将确保公用事业提供的其他服务能够完全覆盖这整个区域,避免由于外部承包商等地面工程意外造成设备损坏,从而导致数据中心业务中断。

合作建立在彼此信任的基础上

共同的合作关系必须建立在信任之上。确保选择的合作伙伴能够满足贵企业、组织业务需要的服务管理需求,并具有一定的技术支持级别。寻找服务管理人员;确保定期互动是有意义的,检查IDC服务器团队能够在业务需要时及时提供建议以及技术支持。

合同不应服务于一方

当IDC供应商试图坚持与您签署标准合同时,您好说不。贵组织的需求是按需定制的,这一点,需在您的合同反映出来;需要签订一份能够符合自身业务发展的合同。不要在合同中写,当在系统运行时,发生问题,需对此做出严厉处罚。 而是要写明旨在避免这些问题的条款。

任何协议都将被看作长期的承诺

请记住,一旦您的设备在您租赁的数据中心中运行,将设备移动到另一个数据中心并不是易事。 移动设备时都需要关闭IT设备负载,方可以搬运。或者启用新设备在建立冗余系统。 两个选项都不轻松 - 好的选择是选择之初,就选择好合适的IDC,不在更换。

错误的决定可能会失去工作

这并不夸张,如果一家企业识别出自己选择的IDC存在问题,首先是要归咎的是IT团队的责任; 第二个可能是归咎所有做出决策的人。 即使最终责任归咎于IDC供应商,企业自身依旧会将责任归咎于做出决定选择家IDC供应商的人。好在选择IDC供应商之前,对IDC做出全面、客观、尽职调查。

所有权的含义

并不是所有的IDC供应商都拥有该数据中心,这意味着您可能与没有真正拥有设施的中间人签订了合同或者未来战略合作协议。 如果出现问题,数据中心内部工作人员可能并不了解这一点,你在数据中心业务以及业务的优先顺序,内部工作同样不了解。

其实,从租赁的数据中心内部迁移设备应该是不困难的。 当需要增加网络设备时,需额外考虑增加的复杂性,成本、灵活性、可扩展性,以及建设实施完成后,随之而来的维护的风险与压力。 但是,如果没有尽可能全面的尽职调查,不要急于选择合作公司,以确保您已经全面明确了解要涉及的内容,调研的成本应该很低。

由于错误的原因选择一家廉价的IDC供应商,可能会因此带来长期的代价与商业限制,而选择合适的IDC供应商才是明智之举,并促进业务增长。 成功的关键在于能够与IDC供应商建立可信赖的关系,IDC供应商将与您和将来为您的业务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IDC供应商考虑的:

随着对IT基础设施的需求的增加,迁移到合作企业的争论越来越强。 建立新的私人数据中心的前期成本可能是令人望而却步的,更不用说为了满足业务需求、新技术架构不断增加的成本。 然而,选择合适的合作伙伴的对企业而言意味着未来成功发展的关键。

尽管理论上你可以将设备从租赁的数据中心迁移出去,如果你不满意你的供应商的话,但实际上执行起来不是那么简单,这是因为最初的决定影响这未来的规划发展。 许多IDC供应商在初期会做出很多承诺,等到开始提供服务,IT设备在IDC供应商的数据中心安装完成后,时不时的会出现一些小问题。这就需要在合作之初,要花时间了解承诺背后的内容以及对未来可能产生的影响。 尽职调查是十分必要的,确保所选供应商将满足您所在企业需要的所有要求,不要忽略供应商将提供的技术支持。

只有当甲乙双方彼此合作默契,建立起信任关系时,合作才算真正意义上的开始。通过预先向供应商提出一些合理的要求,以此来衡量彼此关系。

在强大的技术与值得信赖的关系中,业务将有着更为强大、更好的技术基础,与技术专家的讨论将更加以业务为中心。所有这一切意味着,企业可以做出更有效的决策,并可以利用IT平台来支持企业的长期战略。

简单来说,一旦选择不适合您企业发展的的提供商,将可能会损害您的业务。 这不仅仅是一个技术问题。 管理IT设备的总平台,设施及其管理方式是现代企业运营的基础。

出于这些原因,外包数据中心变得之所以有意义,确保IDC提供商提供的服务于支持能够支持企业发展与需要。

不合适的IDC提供商只能为组织带来更多的问题,无论组织的IT设备架构如何,无管理系统软件多么好,无论应用程序的速度多么迅捷,错误的选择依旧会破坏组织的业务能力。

包装的重要性

在许多销售周期中,售前服务的品质要比售后服务的品质高好几个等级。 所有的努力似乎都在卖给你,给你省钱,把你一下抓在手中。 鉴于长期合作的关系,组织需要与IDC提供商完整的销售人员,服务管理团队和技术人员进行不断沟通、磨合,从而使您更好 看到提供商提供的整个服务体系,而不仅仅是提供商的售前工作人员。 例如,需对IDC提供商承诺使用的 “N + 1”或更高设备冗余的高可用性进行核查,要求查看数据中心的实际设备和基础设施。

合同签订前,你要尽可能了解你签约的IDC是谁,他们都能提供什么支持,这将有助于确保合同签订后,能在需要的时候得到你所需要全部支持。

事实上,事实上,一些IDC提供商提供的产品还是从经济的角度考虑,选用 “白标牌”(OEM产品)是很普遍的 ; 大的IDC提供商需要获得更大的占有率,通过找小客户端很难实现这一点。 IDC拥有者将数据中心大部分区域转租第三方,然后将小部分直接租给用户,从而形成一个三层关系:IDC拥有者、第三方销售和潜在客户。销售代表可以带你走进一栋IDC建筑,带你四处参观,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是这间建筑真正拥有者。

最终,您可能会发现自己是在与中间人签订合同; 一个实际上不能控制IDC内设施,管理设备的人 , 或者对于设施的未来提供建设性策略。 想象一下当有问题发生时,数据中心真正拥有者并不知道你是谁,都需要哪些支持,问题不会得到有效解决。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
2022-01-06 11:22:45
国内资讯 江苏新型数据中心画蓝图 三年内机架规模达70万
《意见》的印发,兼顾了产业布局、顶层设计与实际应用落地等多方面,为江苏省数据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详情>
2021-12-10 18:35:05
云资讯 IDC:2021上半年,中国整体云运营服务市场规模达129.8亿元
如何在满足运维需求增长的同时实现降本增效成为服务商关注的焦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