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运维行业的人才缺口是20%,这个行业需要持续不断以及稳定的运维人才供给,而退伍军人对于这份工作具备很大的潜力。Salute Inc. , 由退役上校 Lee Kirby和技术顾问Jason Okroy于2013年在芝加哥共同创立的公司就致力于帮助退伍军人在数据中心领域就业。

Kirby认为大多数退伍军人已经具备完成运维工作的核心技能,他们缺少的只是实际动手经验。

Salute根据项目在数据中心的清洁和电池的维护及安装等方面雇佣退伍军人。在职培训为他们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入门级别的工作年薪普遍为五万美金。

在寻找运维人才时,Salute找到了Jesse Brown 退伍军人事务中心的社区就业协调人BeatriceSmith-Redd.她负责帮助无家可归的退役军人寻找稳定且有报酬的工作。Henry L. Jackson就是成功的案例之一。Henry L. Jackson具备绝佳的领导能力,他的技能和职业目标也与Salute的十分吻合。从每周几小时的兼职开始,Jackson逐渐熟悉工作,稳定进步,表现了极大的热情和执着,现在他已经是一名全职的数据中心管理人。Salute灵活的工资制度也帮助他克服了退役军人普遍面临的经济困难。日工资让他可以更好地管理自己的账单和上下班交通费用。“仅仅一周的时间,Jackson就偿还了水电等费用,”Smith-Redd说。“这减少了他的压力,让他可以更好地集中于自己的工作表现。”

HLJ

Henry L. Jackson 退伍后经历了一段无家可归的时期,Salute帮助他找回尊严。

上网后定期的表现报告也非常重要,Smith-Redd说。“Jackson在 Salute的管理者会经常向我汇报Jackson的表现和进步。上司和同事也会与他建立一对一的关系,让他可以更好地融入集体。”她说。

“当公司这么做的时候,员工会更快地拥有归属感,减少人才流失率。”Smith-Redd说。 “这可能是高效也最划算的支持和保留新员工的方式,尤其是那些有过无家可归和长期失业经历的退伍军人们。”

Jackson建议正在寻找工作的退伍军人们发现适合自己的岗位,并为此而努力。“Salute帮助我过上了自己想过的生活。”他说。

总裁

现任Uptime Instiute 总裁的Lee Kirby 曾是Salute 的联合创始人

中国数据中心的快速发展导致运维人才的缺口极大。与此同时,经过严格纪律训练的退役军人的就业却是一个挑战。是否有可能借鉴Salute 的经验将退役军人引入数据中心运维体系中呢?

工业和信息化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与北京中科仙络公司合作成立的“赛迪中科数据中心联合实验室” 正在进行这方面的积极探索。如果你的数据中心由一群专业的退役军人负责运维,是否会更放心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27 13:51:23
国内资讯 AI这么厉害,又能为数据中心做什么?
ChatGPT 3.5版本的横空出世及惊艳表现,让所有人认识到了AI的潜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