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将公共云作为其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一部分的企业来说,网络延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对于某些企业而言,还没有考虑到这种延迟,直到他们已经承诺使用公共云,并迅速成为一个成本高昂的问题。也许只有在延迟不会引起问题的情况下才能利用公共云。

问题是互联网本身。虽然网速很快,但不是瞬时的。即使在最佳条件下,来往服务器的数据(无论是位于内部位置还是位于运营的数据中心)都将需要足够的时间来使一些进程变缓或无法运行。如果在某个地方出现瓶颈,取决于位置的情况可能会经常发生,整个系统可能会变得几乎无法使用。

安全性也可能是一个问题,因为组织可能会警惕在公共互联网上发送敏感数据,无论数据是否被加密。

大型云计算提供商早已认识到这个问题,并在DirectConnect,ExpressRoute和Interconnect等计划下为企业用户提供直接有线接入(当然需要付费)服务。数据中心提供商也很快了解这一问题,所有这些都提供直连服务,同时可以直接连接到多个云提供商。客户似乎喜欢这个选择。

通过直接连接来回发送数据将比使用互联网更有效率这是非常明显的,除了传闻证据之外,还没有衡量差异的指标。

也就是说,直到今天,由Krystallize 技术公司发布了针对数据中心运营商Digital Realty的研究报告,与使用IBM公司的直接连接托管服务的数据中心相比,IBM公司的直接连接托管服务通过互联网与位于其数据中心的IBM Cloud Bluemix服务器进行了连接。

Digital Realty公司的首席技术官Chris Sharp表示,“我们确实想要获得一些指标,因为我不相信许多公司真的把它用于用例A和用例B,然后代表两者之间的差别。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认为这是截然不同的,因为试图通过实际的指标教育市场。”

该研究侧重于IBM公司的Bluemix,因为该公司至少有五个数据中心可以将客户直接连接到位于本地的Bluemix服务器。虽然研究集中内部部署直接连接和通过互联网进行的连接进行比较,但研究中还包括通过城域网或城域网进行的其他直接连接方式的衡量。

这个研究检查了三个问题,从“文件读取延迟”开始,或者是要求发送的数据包发送并返回文件系统所需的时间。第二个是“文件读取吞吐量”,这是每秒传输的存储字节。最后,还研究了“应用程序性能”,这被描述为“应用程序在测试配置中实际执行的方式”。

差异在某种程度上与将赛道上的驾驶与高速公路上的驾驶进行比较有些类似。

“文件读延迟”测试,互联网连接时间为0.3秒,直接连接时间为0.0044秒,表明直接连接交叉连接平均提供了互联网延迟的1/50.使用城域网的直接连接时间为0.088秒,仍有明显改善。

“文件读取吞吐量”测试使用直接连接提供了55.4倍的吞吐量,或者通过使用互联网的速度为413.76 kB / s,通过城域网的速度为6,739.10 kB / s,通过Bluemix服务器直接连接的速度为22,904.26 kB / s.

在“应用程序性能”测试中,这意味着5.5 MB未优化的页面将在0.3秒内通过直接连接或25.8秒进行互联网呈现。对于最佳情况,使用完全缓存和并行处理,直接连接渲染时间下降到0.2秒,而使用全球互联网时则为13.3秒。

尽管测试没有以任何方式测试安全性,但直接连接显然更为安全。

他表示:“如果企业采用私人互连,将不再需要任何面向公众的基础设施来达到预期的终止状态。因此你不会遭到任何DDoS攻击或任何其他恶意攻击或侵入其开放的公共基础设施。”

通过采用云计算提供商直接连接服务可增加安全性,这对诸如医疗保健和金融等行业的安全尤其重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2 09:24:00
人物访谈 【独家专访】伊顿电源李海平:为数据中心提供智能、安全、可持续的动力管理解决方案
近日,中国IDC圈独家专访了伊顿关键电源总经理李海平先生,了解伊顿在数据中心领域的主要竞争力,以及伊顿如何应对AI智算中心的需求和未来的技术发展路线。 <详情>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
2023-12-18 17:49:00
市场情报 openEuler Summit 2023:汇聚全球创新力量,共建开源新生态
创新项目是openEuler社区发展的推动力,开发者是社区可持续发展的能源。 <详情>
2023-12-15 15:37:00
市场情报 份额36.8%!欧拉位居中国服务器操作系统市场第一,累计装机量超610万套
欧拉是面向数字基础设施的开源操作系统,支持服务器、云计算、边缘计算、嵌入式等应用场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