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数据爆炸”出现之前,牛津字典就认可了“网络安全”一词。而在人们所熟知的每个设备都可以连接到互联网的时候,大多数企业都已经建立了自己的数据中心

如今,创建和规划的数据中心战略变得非常复杂。企业现在有了很多选择:将老旧数据中心设施进行现代化改造,建立新的数据中心设施,租赁数据中心,使用托管服务或云服务,以及这些措施的组合。企业需要知道哪个选项最符合其业务需求,首先先要提出正确的问题。

201304129171365730510687

Parallel技术公司数据中心战略总监Tim Kittila表示,当他第一次与客户会面时,他就客户的业务目标和目标(而不是数据中心目标)和IT增长预测提出了以下问题。

组织如何提供价值或生产产品?是什么使他们的业务继续与客户相关,组织需要什么可靠性水平来实现这些业务目标?

根据企业业务的预期增长,根据所选择的数据中心战略对其资产有何影响?当提到这个问题时,Kittila说他得到了不同的回应;有些则有预测和推算,其他的则是过时的库存量不足。

数据中心的客户往往不会问这些最重要的问题。他说:“每个人都把注意力集中在眼前的日常事务上,忘记放慢脚步,分析整个场景并制定策略。”

“操作似乎在数据中心的整体战略中起到次要作用。即使客户决定将业务迁移到云端或托管数据中心,了解如何管理各种”数据中心资产“也是组织的关键。如果管理内部数据中心,操作将会带来潜在故障的大风险。如果移动到托管数据中心,了解如何简化移动,增加和由于数据中心设施偏远而发生的变化,这可能是具有挑战性的。对于云实践,企业将如何消除影子IT的风险,以及那些可怕的”费用报告“云端采购?

影子IT是指在IT部门之外管理的技术项目,Kittila表示,这种做法往往导致不同的流程和程序,可以防止IT灵活和可扩展,足以完成工作并实现组织目标。

他说:“我们已经通过IT技术来解决云服务,以实现企业业务的举措。这不仅是鲁莽的,而且可能使公司/组织面临巨大的风险。为了达成举措而进行的绕过程序应该是企业的第一个步骤。在这一点上,应该审查这个过程;然后找出一种不强迫IT成为妥协策略的方法。”

确定数据中心战略的另一个重要步骤是测量和计算与中断相关的业务和财务风险,并将这些潜在损失转化为成本。

虽然具有适用于个别数据中心战略的快速规则将是方便的,但这是不现实的。

“选择哪个选项总是取决于业务目标,以及组织的IT要求。我们已经体会到,当一个组织的资本支出资金用于建立诊断设施和建立数据中心时,搭配更为有道理。在这种情况下,客户将其灾难恢复设施移动到一个托管数据中心中。在其他情况下,如果客户在测试/开发环境中需要灵活性,我们发现云计算满足了他们的需求。其他时候,我们已经有组织选择留在他们的设施,而其已经贬值的资产的经济性可以满足他们的可靠性需求。

最后,预算限制不应阻止企业采取行业。“如果资金是一个问题,那就开始实施一个计划。如果企业的业务增长,并制定计划,那么预算将及时到位。”他说,“我建议企业不要只是为了‘得到某些东西’而作出仓促的决定,因为可能在将来会遇到更大的问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6-08 15:25:00
机房建设 五大问题助您解决您企业2018年数据中心的战略
随着当前的整个世界变得更加以数字为中心,并依赖于对数据的处理和分析,使得当今企业的IT环境正面临着一系列独特的挑战和发展机遇。 <详情>
2017-10-13 11:59:10
运维管理 数据中心战略演化进程
随着云计算的出现,业界众多专业人士声称,内部IT的消亡是不可避免的。然而,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当在对数据中心进行调研时,却发现了另一种情况。 <详情>
2017-08-18 17:57:05
运维管理 为什么制定混合数据中心战略很重要
2017年,全球云计算收入增长至2470亿美元,增长率为18%,预计物联网设备的数量也会大幅增长。根据调研机构Gartner公司预测,到2017年底,全球的物联网使用设备将达到约84 <详情>
2017-07-12 13:22:11
运维管理 企业数据中心战略及演化
曾经一度,所兴起的口号是:“企业内部部署的IT将注定失败!云服务万岁!”当云计算出现时,就有人断言,其将会是企业内部部署IT的终结者。 <详情>
2017-03-16 14:17:29
运维管理 实施数据中心战略以延长您企业基础设施使用寿命
当您企业数据中心的空间、电力或冷却散热资源不足时,您在指定相应的业务发展决策时就会遭遇到一定的困难,而如果您企业将计算转移到了云服务或托管站点,则会更加具有挑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