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任何一个想掌握行业脉搏的人都能看出人工智能是一个热门技术,在2017年的技术讨论中处于前沿地位。很多公司的公告都提到人工智能,并几乎涉及每一个市场,因为人们都试图想象其技术的可能性。事实上,据相关调查报告预计,人工智能将通过帮助组织缩小洞察到行动的差距,在行销,电子商务,产品管理和其他业务领域加快业务决策。此外,2016年10月的“IDC消费指南”指出,认知/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将在2016-2020年期间实现复合年增长率55.1%的增长。

对于这些多人工智能的乐观估计,人们对此感到兴奋。然而,其应用似乎是无止境的,相信行业内的许多人都忽视了一个比数字应用程序更大的潜力甚至更有影响力事实,那就是人工智能部署对网络进行的物理调整。

rengongzhineng

平行的趋势

人工智能可以分析数据在运动和直接工作流程,提取额外的智能或优化性能。但是,如果人工智能可以提示对物理网络连接进行更改呢?可能会出现一个平行的趋势。

在过去的一年是开始出现一种趋势,其目的是在网络基础设施内部实现物理连接的自动化管理:部署机器人技术。

机器人技术的使用带来了许多好处,对于更简单和更动态的数据中心网络基础设施来说,可以减少安全问题,加快对安全问题的反应时间,促进关键基础设施的未来发展,并降低运营成本。使用机器人技术代替传统的人工任务也会为组织带来了进一步的运营优势,例如提高生产力,减少连接或断开网络连接的时间,从而减轻IT人员的负担。

虽然机器人在数据中心网络中出现和利用有可能对网络的运营和总体拥有成本产生重大影响,但是将其与人工智能进行组合可以进一步提高水平。

人工智能提高机器人自动化水平

IT管理人员大的抱怨之一就是工作繁重,并无法跟上未来的走向,数据持续呈指数级增长,只会变得更糟。在数据中心机器人自动化技术基础上采用人工智能提高水平可能是一剂解药。

将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一起部署,企业有能力利用人工智能所获得的见解,不仅可以调整工作流程或优化基于数据的操作的性能,还可扩展到其物理基础架构。例如让人工智能在监控流量时识别出可能的安全漏洞。如今,受感染的系统将无法阻止恶意软件传播,直到有IT人员能够切断传播路径。如果人工智能扩展并与机器人技术集成,它可以立即对网络内的物理连接进行适当的调整,从而减少IT调查时的威胁传播能力。这种即时行动可能意味着滋扰和灾难性事件之间的差异。

随着人工智能和机器人自动化在数据中心的协同工作,可以大大降低人工干预的工作量。数据中心响应请求,对其进行分析,并进行相应的调整,可以通过人工智能软件来告诉机器人自动化硬件。这不仅仅是因为它给IT团队带来的时间,所以他们可以采取更主动的方式来管理数据中心来满足业务需求,但也可能意味着降低运营成本。

为了创建更高效,更具成本效益和安全的数据中心,下一步是在机器人自动化技术之上进行层次分析。人工智能已经在数据中心的其他领域应用,如减轻能源消耗,那么为什么不使用呢?这将成为现实,将会改变网络和数据的未来,并可能成为下一代数据中心的重要创新。因此,行业厂商应该将人工智能技术从数字世界扩展到物理世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0:37:56
国内资讯 瞭望 | 前瞻2024人工智能四大趋势
2024年值得关注的是AI代理和无代码软件开发带来的“冲击波”。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2-25 16:19:17
市场情报 人工智能产业蓬勃发展的背后:智能算力走上C位,中国移动谋篇布局
随着人工智能产业的成熟,特别是今年以来大模型的爆发,智算中心逐步替代了数据中心进入大众视野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