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临平区的 阿里巴巴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临平新城项目发布一期工程招标公告,即将迎来正式开工。

项目位于星桥街道,这是临平区的重点产业建设项目,也是临平未来产业发展的新引擎, 投资总额达100亿。

1dacd7dd4b21474da52e6e226cc2d2fe

阿里云计算数据中心是临平新城西大门产业基地的重点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8万方(合计273亩),总建面约26万方,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25.9万方,建设内容包括10栋阿里标准化的数据中心机楼,一座配套220KV变电站,运营管理中心以及配套用房等。

根据招标公告,本次启动招标的为一期,总建面约16万方,建设工期972天。

724c0a5465204d778d7877078216d159

项目效果图

在项目南侧,还有一个 菜鸟网络IOT数智化转运中心项目,也是临平新城西大门产业基地的重点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150亩,总建面约14.6万方。

项目将依托IOT/AI等数智化设施,利用云计算以及现代管理方式,重点打造现代化电商履约中心及智慧物流两类云仓,实现在线交易、交割、融资、支付、结算等一体化的服务,打造基于IoT和全息物流数据的智能化物流服务体系,计划总投资不低于5.3亿元。

去年9月,这两个项目落户临平新城西大门,今年2月,项目地块成功出让(余政工出【2021】1号、2号地块)。

8c0edd88a91641e99456028449fd4813

项目效果图(左侧为菜鸟网络项目 右侧为阿里云数据中心项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7-21 09:43:58
2023-05-04 17:29:44
市场情报 平台赋能技术创新,阿里云天池持续助力全球顶尖算法大赛
“顶会”“期刊”一直以来都是学术领域最重要的前沿技术分享阵地。在计算机领域,全球顶会也代表着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算法创新竞赛。 <详情>
2022-12-21 09:24:34
机房建设 阿里云在日本东京正式启用第三座数据中心
此前,阿里云已于2016年和2019年在日本先后设立两座数据中心,成立本地公司,服务于游戏、制造、零售和汽车等多个领域。在日本东京正式启用第三座数据中心以满足快速增长的 <详情>
2022-11-28 14:12:00
新闻动态 龙宇燃油拟变更公司名称 致力打造多元化云计算数据中心服务商
随着上述项目相继落地,龙宇在IDC领域已经完成了华丽转身。据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21年末,公司在运营及在建数据中心IT负载累计达到约60兆瓦(MW)。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