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昨日,中国移动发布2019年资源池IPv6改造工程第一批单一来源谈判部分采购公告。

公告显示,本次采购内容包括:华为、中兴、新华三的SDN系统升级扩容;华为部分交换机和路由器的升级改造;呼哈资源池硬件集成服务;信息港IPv6改造系统集成服务。

项目共划分为7个标包,具体采购内容及标包划分见下表:

3

 

此次为中国移动IPv6改造工程的第一批采购,采购内容主要为网络基础设施相关的软硬件设备升级扩容。涉及的主要设备厂商华为、中兴和新华三均在列。

据了解,中国移动于2018年开展全网IPv6升级改造。截止2018年,中国移动已经完成全部骨干网改造及LTE网络改造,并且开启了IPv6承载功能,用户方面覆盖6.7亿用户,为3.5亿移动终端用户分配IPv6地址,固网覆盖1.36亿用户,完成了一级DNS和各省二级DNS双栈改造工作。

根据工信部要求,2019年的重点任务包括:网络基础设施IPv6能力就绪、应用基础设施提升IPv6业务承载能力、终端设备增强IPv6支持能力、网站及互联网应用生态加快向IPv6升级、IPv6网络及服务性能持续提升、IPv6网络安全保障进一步加强等六项。

2019年末主要目标包括:获得IPv6地址的LTE终端比例达到90%,获得IPv6地址的固定宽带终端比例达到40%;LTE网络IPv6活跃连接数达到8亿;完成全部13个互联网骨干直联点IPv6改造。

根据这个升级改造进度,中国移动应该很快进行进一步的升级扩容采购。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09-14 16:49:54
市场情报 是时候升级核心生产力工具了,中国移动云电脑三大版本按需选择!
小张见到老谭时,老谭正对着桌前的电脑狂吼,下面人天天忙着给各部门修电脑、装软件,正事儿一件没干~ <详情>
2023-08-28 09:29:53
运营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拥抱数字经济 共创未来网络
中国移动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网络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网络新发展,为支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