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5G终端先行者计划”正在稳步推进当中。2月25日,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发起了第一批中国移动5G试验型终端集中采购项目。公告显示,此次采购项目欲采购2款品牌厂商“5G试验型终端”产品,预估总数量50台,其中第一中标人30台、第二中标人20台,单台高限价为金额8万元(不含税),总计不超过40万元(不含税)。这意味着,中国移动开始发力于5G手机终端方向,为5G规模试验做充足的前期准备。

“芯”“终”有数

业内人士表示,这是一个积极的产业信号。5G网络经过长时间技术研发和规模化网络实验阶段,终端应用试验阶段也已全面开启。在去年的西班牙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期间,中国移动联合全球20家终端产业合作伙伴在GTI国际产业峰会共同启动了“5G终端先行者计划”。基于该计划,各方在2018年底前推出了首批符合中国移动需求的5G芯片,预计2019年上半年发布首批5G预商用终端,包括数据类终端、智能手机等产品。

自2018年2月份启动“5G终端先行者计划”以来,中国移动在6月份发布《5G终端产品指引》,在12月份发布第一批5G实验性终端产品计划《5G预商用终端产品白皮书》。经过一系列的动作,中国移动终端大类的合作伙伴几乎涵盖世界所有主流厂商,目前已拥有芯片、终端、射频、仪表4大类成员,共35家合作伙伴,队伍十分壮大。

而今天,在MWC GTI峰会上中国移动将联合5G终端先行者计划”成员发布4款5G芯片、9款5G终端产品,其支持先进的中国移动5G连接、满足丰富的5G多种应用场景、实现创新的5G终端产品形态,并且将于2019年上半年达到“商用”水平。

图片8.png

三维保障落地

2018年年底,“5G终端先行者计划”中的两个合作伙伴——高通和华为都推出了首批5G芯片。截至今日,在2019MWC上,包括华为、中兴、vivo/oppo、小米等合作伙伴,都推出了各自首批5G试验型终端。

据了解,中国移动将从技术成熟、产业规模、产品丰富三个维度保障5G终端落地。对于2019年预商用的5G终端,中国移动在《5G终端产品白皮书》中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在对模式频段要求,智能手机至少支持五模(NR/TD-LTE/LTE FDD/WCDMA/GSM)模式频段,数据类终端至少支持三模(NR/TD-LTE/LTE FDD)。

对NSA模式功能要求,NR模式支持1T4R 必选SRS单端口发射,必选两天线轮发,总功率26dBm,推荐NR发射通路支持26dBm,NR上行速率125Mbit/s,下行速率1.7Gbit/s。

对SA模式功能要求,NR模式支持2T4R必选SRS两端口发射,必选四天线轮发,总功率26dBm,推荐NR单发射通路26dBm,NR上行速率250Mbit/s,下行速率1.7Gbit/s。

此前曾有业内人士大胆预测:“中国移动可能不是全球首批商用5G的运营商,但将是全球首批提供5G智能手机的终端商。”按照计划,2019年3月,中国移动将采购500台以上的手机类、数据类终端;2019年7月,中国移动将采购10000台以上的手机类、数据类终端。

相关阅读:

2812万元:河南联通重启VDC扩容工程招标

中兴获中国移动2018年PC服务器(第二批次)集采70%份额

1.8亿!湛江铁塔常规项目施工服务开标,15家企业争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4 16:49:54
市场情报 是时候升级核心生产力工具了,中国移动云电脑三大版本按需选择!
小张见到老谭时,老谭正对着桌前的电脑狂吼,下面人天天忙着给各部门修电脑、装软件,正事儿一件没干~ <详情>
2023-08-28 09:29:53
运营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拥抱数字经济 共创未来网络
中国移动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网络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网络新发展,为支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
2023-07-13 09:08:59
运营商 中国移动完成全国首次专用和通用量子计算机网络优化算法验证
当前量子计算发展“百花齐放”,中国移动关注多条产业路径。 <详情>
2023-06-19 09:24:03
运营商 超77亿大单!中国移动启动云化核心网设备新建部分集采
近日,中国移动发布招标公告,启动2023年至2024年云化核心网设备新建部分集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