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的运行离不开电力系统,电力系统主要包括高低压的配电系统、UPS系统和备用电池系统。通常我们在施工设计时,就已经考虑了电力系统的可靠性、可维护性、可管理性、灵活性、可扩展性等问题。那么,你知道安装电池系统的具体要求吗?

1、承重

当电池允许摆放面积有限,不得不叠放数量较多时,应核算地板承重,地板承重不足的应采取加固措施。

2、通风

必须保证一个最小的通风量,通风可以是自然对流、强迫对流或空调。

3、电池单体的包房和连接

连接线必须尽可能地短,以减少线路压降,电池端子应用防护罩(绝缘帽),绝缘电缆引出线标识为正极为红色,负极为蓝色。

4、铺设维护区地板

如果相邻两个裸漏导体部分之间的电压超过150V,需要铺设特殊的维护区地板,与地面相隔离,并且在电池周围提供最少一米宽的维护人行通道。

5、电池保护断路器

电池短路器通常会安装在独立配电柜内(或UPS输入配电柜中),断路器要选用直流断路器,断路器上的辅助触点的加装需要根据UPS设备的需要进行设置。

6、消防设备

除机房的消防系统外,电池放还要配置干粉式、二氧化碳式灭火器或沙子等灭火物资。

7、电池组数的设定

每台UPS设备配置选择建议在2~4组之间,最少配置2组,最多配置4组。单台UPS配置多组电池,一定要加装总断路器和分断路器。

良好的电力供应是数据中心安全运行的基础,因此在安装数据中心电池系统不仅要熟知以上要求,而且要严格按照要求来做。保障电池系统的可靠性,使其在数据中心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21 11:19:31
市场情报 让“超级充电宝”更智能!华为开启储能系统变革之旅
作为储能系统最重要的核心部件,电池对于储能容量起着决定性因素。 <详情>
2023-11-03 16:51:00
UPS电力 全面验证可靠性与可维护性,华为电力模块3.0让数据中心坚定运行
上电科的八项测试,充分验证了华为电力模块3.0具备与传统供配电系统同等的安全可靠性与高效便捷性。 <详情>
2023-06-06 21:17:11
市场情报 不止于快!巨湾技研发布凤凰电池技术,可实现全气候全电压平台极速充电
6月6日,作为XFC极速电池技术引领者的巨湾技研举行了“2023巨湾凤凰电池技术发布会”,正式发布全新自主研发的巨湾凤凰电池。 <详情>
2021-12-02 18:09:00
市场情报 助攻中大型数据中心转型,看山特如何与“大象”共舞
随着数据中心未来新形象的明晰,它将在新基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中发挥更为积极的关键性作用。 <详情>
2021-11-18 13:47:43
UPS电力 山特助攻数据中心,闯关发改委红线下的“大考”
作为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中心降低能耗,加快转型,不仅是响应国家号召,体现社会责任,也是数据中心自身发展的迫切需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