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8日报道,新一代或者说是下一代的数据中心,其发展趋势必然是绿色数据中心。我们将主要从供电系统的角度出发,分析如何建设绿色数据中心。

绿色数据中心的本质应该是节能和可持续发展,而不应该只是简单地追求降低PUE.从供电系统的角度看,主要应包括保证安全可靠性、保证节能环保、保证维护管理方便、降低建设成本4个方面的内容。

1、安全可靠性

保证数据中心供电系统的安全可靠性,是一个相对的概念,不应为了节省投资而一味降低配置,也不能为了追求可靠性而随意提高建设等级、盲目增加备份;而是应根据所供电设备的实际需求,参考相关标准,按照需要的等级来设置。同时,在参考相关标准时,一定要注意结合中国国情和企业的实际情况进行适当调整,使得配置出的供电系统在各方面均衡协调,才能达到希望的效果。

2、节能环保

(1) 优化系统结构

(2)选用新产品和新技术

(3)合理进行设备配置

(4)合理选择导线和布放方式

3、维护管理方便

(1)必须提高系统的自动化程度

(2)必须提高系统的智能化管理

(3)尽量使系统更简洁清晰

4、降低建设成本

(1) 建设理念是控制投资的基础

(2)采用新技术、新思路节减投资

建设合理的绿色数据中心供电系统,不是一味追求某一项指标的最优化,而是应该根据实际的需要,在保证安全可靠性、保证节能环保、保证维护管理方便、降低建设成本这4个要点中找出一个平衡点,建设出既节能环保,又安全可靠、经济适用的系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