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17日报道,UPS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我们都知道UPS的额定输出功率数是UPS输出的一个重要参数,也是选择UPS的一个重要参数。但并不是UPS对任何负载都可以达到一个固定不变的数,而是与负载性质有关的数据。

任何一台UPS都要标注额定输出功率,同时也标注负载功率因素值,或者标注额定功率的KVA值及KW值。那么我们今天就来谈谈UPS输出功率因数。

(1)UPS输出功率因数应定义为UPS限定的最佳负载功率因数

(2)只有UPS输出功率因数与负载的功率因数完全匹配时,UPS才能瞒住负荷输出,此时UPS处在最佳工作状态。

(3)当UPS输出功率因数与负载的因数不同时,UPS都会进入非最佳工作状态,会影响可靠性和寿命,所以必须降容使用。

(4)以下规定和说法,实际上说明了该设备设计时有较大的裕度,或者说有较强的输出能力:UPS输出因数为0.7~1;输出功率因数0.8的UPS,带纯电阻性负载时,应有输出80KW的能力,输出功率可达到1.

(5)当前IT设备开关电源输入AC/DC变换电路大都采用了功率因数校正技术,输出功率因数可大于0.98.所以UPS设备应该变电路参数设计,将输出功率因数适应能力定在0.95以上。相应的设备容量统计计算也应做到相应的改变。

在现今可用资源接近匮乏的情况下,除了尽快开发新能源外,更好地利用现有资源是我们的选择。对于目前人类所大量使用的电能而言,提高UPS的输出功率因数将是节约能源、提高效率、改善供电质量的最直接方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03 16:51:00
UPS电力 全面验证可靠性与可维护性,华为电力模块3.0让数据中心坚定运行
上电科的八项测试,充分验证了华为电力模块3.0具备与传统供配电系统同等的安全可靠性与高效便捷性。 <详情>
2021-12-02 18:09:00
市场情报 助攻中大型数据中心转型,看山特如何与“大象”共舞
随着数据中心未来新形象的明晰,它将在新基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中发挥更为积极的关键性作用。 <详情>
2021-11-18 13:47:43
UPS电力 山特助攻数据中心,闯关发改委红线下的“大考”
作为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中心降低能耗,加快转型,不仅是响应国家号召,体现社会责任,也是数据中心自身发展的迫切需求。 <详情>
2021-09-23 14:46:00
市场情报 重磅!科华数据喜获2021年全球UPS竞争战略创新与领导力奖
经过该权威机构独立调研和评审的层层选拔,科华数据最终凭借卓越实力脱颖而出,荣膺Frost & Sullivan 2021年最佳实践奖系列之“2021年全球UPS竞争战略创新与领导者奖”!这 <详情>
2021-08-05 18:06:00
市场情报 台达 Ultron NT 系列工业级 UPS 为第三代半导体制造 提供无间断电源保障
全球提供电源管理与散热解决方案提供商台达,近日为国内某第三代半导体制造企业提供Ultron NT 系列工业级 UPS(不间断电源)系统,用于确保为厂房环境、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