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20日报道,日前,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华恒盛”)微网储能系统再获新突破,成功中标普天新能源(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天”)微网储能项目,为深圳公交集团福田枢纽充电站提供安全、高效、智能的绿色电能保障。

据悉,深圳公交集团福田枢纽站,是普天运营的充电站。随着城市绿色公交的快速发展,如何对车辆进行快速高效地充电成为电动汽车大规模普及应用的前提,然而集中快速的充电行为会对电网负荷和功率造成强烈的冲击。为减少公交大巴大功率充电对电网的冲击影响,福田枢纽充电站急需一套安全、高效、智能的微网储能系统提供电能保障。

创新储能方案获青睐

科华恒盛深入理解普天充电站面临的问题和核心诉求,为客户提供一套创新的光伏储能微网整体解决方案。该方案将在现有充电站的基础上增加光伏发电、储能系统进行电网智能互动,实现绿色电源供应补充,同时通过削峰填谷的方式,为新能源电动公交大巴提供高效电能。

储能系统,高可靠充电保障

该项目采用集装箱式创新设计,高可靠集成电流器、电池组、离并网控制柜等设备设施,防护等级高,可实现削峰填谷,能够并离网切换,同时可为用户指定的办公设备及备用充电桩提供后备电源供电保障。

光伏发电,实现高效绿色供电

为践行低碳绿色理念,发展利用太阳能发电,科华恒盛通过福田枢纽站充电站的办公屋顶,提供光伏发电解决方案,配置自主高效逆变器,与储能系统一起并网发电,作为储能系统绿色能源的补充。

微网站级监控系统,让运维更简单

监控系统采用科华恒盛自主研发生产的PMS3000光伏监控系统,整个监控系统按照无人(少人)值班站设计,可实现整个配电系统的实时监控和网络通信,还可与各种第三方系统(例如:BAS、SCADA、DCS、工厂能源管理系统等)实现无缝连接,极大提高了供电系统的运行质量和管理水平,并能有效地降低运维成本。

未来,随着该项目的深度应用,科华恒盛储能系统将为客户创造社会经济价值,通过帮助深圳公交集团福田枢纽站构建安全、高效、智能且易管理的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将为推动深圳绿色公交建设、方便市民绿色出行提供高可靠保障。

同时,通过本项目示范应用,还将积极引导充电产业的发展方向,连带促进智能电网设备、充电基础设施、光伏、储能、自动控制、信息系统集成等多个产业发展,带动整个产业链的技术水平提升,为中国电动汽车充电产业的长远发展和大规模应用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