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现代金融业与互联网技术的不断融合,新兴金融服务模式和新金融业态的快速发展,更好的服务于金融客户。传统的银行网点面积小,也多依赖于人工管理,其数据中心吞吐和管理能力已经到了极限了。一个个网点就好像是银行的手足,当网点阻塞了,作为大脑的分行再智慧也无计可施。“智慧银行”需要点亮一个又一个“智慧网点”。

银行网点面积狭小,留给数据中心的面积十分有限,往往只有一个机柜的空间作为数据中心。但是银行网点数据中心这个小个子也需要有大智慧。华为IDS500数据中心小小的身体内集成IT主机柜、网络配线柜、UPS、输入输出配电框、监控等设备,解决方案产品化,高效配置,快速部署。出厂前完成所有设备的预安装与调试,现场仅需固定机柜、接通电源即可使用,现场安装调试时间缩短到1天,快速安装,业务快速上线,才能满足现代互联网金融高速发展的要求。

建设银行天津分行智慧银行传递的设计理念就是创新、关怀、智慧、体验,因此其致力于打造“智慧网点”。承载智慧银行机房基础设施的华为IDS500智慧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很好的诠释了这一设计理念,为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分行打造了智慧网点。全新的综合性网点汇聚了市场上前沿的技术应用,利用智能设备、数字媒体和人机交互技术为人们带来了“自助、智能、智慧”的全新感受和体验。

aaa

建行各区域网点众多,每个网点都有微型机房,其集成的智能监控系统,支持同时对多区域多网点进行远程监控和管理,实现多机房的可控、可视、可管理,监控系统可通过邮件或手机短信等及时将告警上报,用户可以及时了解各网点的运行状态,在第一时间处理告警信息。此套智能监控系统满足了客户对未来多区域机房集中管理的需求,为未来扩容做准备。同时,IDS500智慧数据中心集成的UPS支持机柜式安装。相对于传统塔式UPS设备,IDS500解决方案为银行网点节省了一个机柜的空间,提升50%的空间利用率。在本次合作中,智慧银行项目负责人表示:“华为的数据中心产品交付和安装速度很快,很好的帮助了网点业务的上线。”华为IDS500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将持续致力于为金融网点打造高效可靠易用的mini数据中心,点亮智慧银行节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