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是不间断电源的简称。其主要职责是为电子电力设备提供稳定且不间断的电力,在一些对电力供应要求比较严格的领域应用较为广泛,如通信、电力、军事、医疗等。不间断电源有高频和工频之分,那么这两种不间断电源之间有什么区别?谁的性能更加好一些呢?

 定义上的区别

高频机,利用高频开关技术,以高频开关元件替代整流器和逆变器中的工频变压器UPS,俗称高频机,高频机体积小、效率高。

工频机,采用工频变压器作为整流器与逆变器部件的UPS俗称工频机,主要特点是主功率部件稳定可靠、过负荷能力和抗冲击能力强。

安全和抗干扰

高频机不带隔离变压器,其输出零线存在高频电流,主要来自市电电网的谐波干扰、UPS整流器和高频逆变器脉动电流、负载的谐波干扰等,其干扰电压不仅数值高而且难以消除。而工频机的输出零地电压更低,而且不存在高频分量,对于计算机网络的通信安全来讲,更加重要。

高频机输出没有变压器隔离,如果逆变功率器件发生短路,则直流母线(DC BUS)上的高直流电压直接加到负载上,这是安全隐患,而工频机则不存在此问题。工频机的抗负载冲击能力较强。

 性能上的比较

本文从三个方面对工频和高频UPS电源进行了对比。从定义上的区别到性能上的区别,都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讲解,希望大家在阅读过本篇文章之后能够有所收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1-18 10:16:20
UPS电力 新一代高频UPS完美匹配佳供电颗粒度,为数据中心用户提供可量化的应用价值
针对大型云数据中心建设,维谛技术(Vertiv)基于Liebert® eXL系列大功率UPS的最佳供电颗粒度创新方案,能够在投资成本、占地、运营成本三个重要维度为客户提供可量化的应 <详情>
2018-06-29 10:01:42
整机柜服务器 如何判断服务器产品是否优秀?
对于一款服务器产品而言,我们可以从三个角度去评估它——质量、功能和服务。 <详情>
2017-08-21 14:41:18
机房建设 数据中心的分级与性能要求
随着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各行各业对数据中心的建设提出了不同的要求,根据调研、归纳和总结,并参考国外相关标准,从数据中心的使用性质、管理要求及重要数据丢失或网络中 <详情>
2017-06-14 09:47:00
机房建设 数据中心性能优化指标 高性能机房数据中心
现阶段数据中心对于企业来说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如何建设高性能的数据中心成为了企业关注的重点,本文中为大家介绍了使用刀片服务器架构的优点。 <详情>
2017-06-09 09:54:00
运维管理 数据中心网络性能:新应用下的新需求
随着机器学习,大数据,云计算和NFV不断完善,数据中心网络性能也随之发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