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块化UPS的优点:

(1)可以根据使用单位的将来业务增长而动态增长,就像客户买了个刀片服务器,先买个能插刀片的机架,以后慢慢随着业务增加而增加。

(2)可以方便的做控制主机冗余。模块化UPS好的一个特点是模块化UPS的功率控制主机是可以采用多种组合方式的。比如:

如果只是20K的负载,只用购买了一块40K的主机功率模块应该是足够了。如果要做1+1冗余,传统的UPS需要用两台主机加两套电池来搞定。用模块化UPS则不存在这种问题,在40K模块的基础上再加一块40K模块,即可实现机组的冗余,不必增加电池组。当然了,如果有些较真的朋友会说:“如果电池组坏了怎么办?那岂不是模块化UPS就废了?”

这是很难办到的,除非你买的是不太正规的电池厂家生产的电池,加上日常不对其进行正常维护。否则,正常使用状况的优质电池组怎么会那么容易坏掉?

模块化UPS的缺点:

模块化UPS的缺点自然就是其等同功率负载能力下的预算费用会比传统UPS要高不少,特别是一线品牌例如APC、艾默生、克劳瑞德等差别更大。

碰上选择的问题时使用单位或制作解决方案的工程商就要根据项目预算及机房中其他系统在整个机房工程中所占的比例来权衡了。还要考虑是否该客户将来可能会增加机房设备容量。因为从商务成本来说,第一次买了机框和电池后,第二次购买一个模块相比买台整机来说会划算。并且不需要考虑机房空间的占用问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2-09 11:11:00
UPS电力 数据中心UPS“再进化”,施耐德电气推出新一代模块化三相UPS——Galaxy PX
经过严格的安全评审,Galaxy PX获颁德国莱茵TÜV集团签发的全球首张Live Swap认证证书,设备本身包括显示器、静态旁路、功率模块,都具备在线拔插功能。 <详情>
2023-01-09 17:49:24
市场情报 至臻可靠,至广适应 施耐德电气发布新一代模块化三相UPS Galaxy PX
施耐德电气新一代模块化三相UPS Galaxy PX,通过模块化设计,融合数字控制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帮助中小功率用电环境提供高质量供电保障。 <详情>
2020-06-24 14:51:13
UPS电力 摩洛哥电信运营商采用台达模块化UPS解决方案
台达与摩洛哥电信运营商合作安装了一套ModulON DPH系列模块化UPS系统,台达 ModulON DPH 系列 UPS 系统通过冗余架构,在突发状况发生时保持设备运作,并采用零件与模块可热 <详情>
2020-06-11 15:19:03
市场情报 台达新一代HIFT模块化UPS 荣获“2019年度佳产品创新奖”
台达新一代HIFT20-80/120kVA模块化UPS,在具影响力的 IT网络媒体之一----IT168年度产品评选中,凭借着关键器件预检功能、全模块备份冗余设计、20kW/2U高功率密度设计等领先 <详情>
2020-01-03 15:41:27
市场情报 伊顿全新 UPS 通信卡让供电保护设备充分发挥作用
近日,全球动力管理公司伊顿宣布推出新型网络通信卡,主要类型包括基于 IT 的千兆网卡(Network-M2)、工业网关卡、环境监控探测器和继电器。通过网卡可以将独立的 UPS 直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