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来,数据中心的后备供电系统普遍采用大型UPS和电池组作为电力保障,这是毋庸置疑的。这种数据中心的供电设施在市电供电出现故障时,可以确保服务器在一定时间内得以正常运行,并在备用发电机启动到稳定运行时起到电源保障作用。

然而一些全球大的数据中心的公司却对这种供电方式产生质疑,如微软、Facebook、谷歌公司等。对他们数据中心的规模来说,提高效率就意味着节省上百万美元,这对于15万平方英尺的数据中心设施来说,提高了15%的电力使用效率,将对数据中心的评级具有实质性的影响。

微软公司声称已经重新思考(最终拒绝)独立的大型数据中心UPS供电系统的想法,而这些都是提高效率的方法。微软其设计的想法是将一个小型UPS直接放入每个服务器机箱,这种的做法已被称为本地储能。

OCP是Facebook公司2011年创建的数据中心和硬件设计的开源计算项目。微软去年加入OCP,已经推出了两代服务器的设计规格的开源项目。LES是其第二部分,称为开放云服务器V2.微软公司将在十月提交。

微软的云服务器基础架构主管肖恩.哈里斯表示,LES的服务器设计将更加节省物理空间,也更加节能,因为它避免了数据中心的传统UPS的电能双变换过程。微软公司在不加入UPS系统的情况下,设定一个“安全限度”。数据中心设计人员通常煞费苦心确保UPS不会失效,因为如果这样的话,每个服务器遇到电力故障时,就会因为没有电源保障而导致宕机。

这个设计将供电单元和与每个服务器的动力一起集成设计,并已经使用了一段时间。LES将储能装置(电池)和业界认可的PSU电源进行封装,创新性地融合在一起,这些设计可以大限度地提高能源输送效率,减少成本费用。

微软的服务器和数据中心的工程师的技术不可能停留在IT负载直接接UPS设备上。微软公司曾尝试采用主电源直接通往机架的做法。去年,微软公司宣布证明了直接将天然气为动力的燃料电池应用到服务器机架的设计理念,一是消除了多个设备通过的电力所造成的电能损耗,二是使用天然气为IT设备供电。微软为此已经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和人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