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按电压损失选择电缆截面

 

由于线路具有一定的阻抗,在电流流经线路时必然产生电压降,若不考虑相位变化,线路始端与终端电压矢量的代数差,即称为电压损失,常以其对于额定电压的百分数来表示。

 

线路电压降应该首先保证用电设备的正常工作,即使用电设备的端电压偏移值在其允许的范围内。其次,线路电压降应满足电力部颁布的《全国供电用电规则》中规定:"用户受电端的电压变动幅度,不超过:……10kV及以下高压供电和低压电力用户为额定电压的±5%;低压照明用户为额定电压的+5%、-10%".根据上述要求并考虑经济合理,规定各种网路的允许电压损失取值范围,详见下表:

74

 

(3) 按机械强度选择电缆截面

电缆由于本身的重量、故障情况下电流之间的作用力以及外部的冰雪风雨等机械力作用,因此容易断裂,所以,为了保证电缆的机械强度,电缆在敷设与安装时电缆选择必须满足一定机械强度的要求。

 

(4) 按经济电流密度选择电缆截面

按经济电流密度选择电缆的计算公式如下:

S= Imax /Jj

式中:

S - 电缆经济截面计算值﹙mm2 ﹚;

Imax -大负荷电流﹙A﹚;

Jj ——经济电流密度﹙A/ mm2﹚,可根据年大负荷利用时间和电缆种类见下表:

75

 

3.数据中心UPS电缆的配置要点

数据中心UPS设备的电缆配置既涉及到直流电缆的配置,又涉及到交流电缆的配置;既和其余的低压供配电设备的电缆配置有相同之处,又有其特殊之处,因此特地单独阐述如下:

(1)UPS主路输入和旁路输入的电缆计算:

UPS主路输入电缆电流计算: Iin=(Q*CosØ*1.25)/(1.732*V*μ),

UPS旁路输入电缆电流计算: Ibypass=Iout=Q/(1.732*V)

 

其中:Q为容量,CosØ为功率因数,1.25为整流器容量倍数(含25%电池容量),V为标称电压,μ为整机效率,Iin为UPS主路输入电流,Ibypass 为UPS旁路输入电缆电流。

 

直流电流为标称电压对应的满载计算值I=(Q*CosØ)/(U*μ)

 

其中:Q为容量,CosØ为功率因数,U为标称电池电压,μ为逆变器效率

注:当用户的使用工况不采用此边界条件时(例如电压下限极限值测试等),需要重新计算电流值。

 

(2)UPS电力电缆注意事项:

①交流输入/输出电缆,电池电缆。对于一般中型以上的UPS来说,为便于接线,建议用户尽量选用软电缆(如BVR铜芯多股电缆)。

 

②对于大电流场合,如果选用几条小电缆以并联形式来连接的方法,应进行降额,防止分流不均或其中一条故障导致其它电缆过流。对于中、小型UPS可按3-5A/ mm2来进行配置。对于大型UPS,可按1.5-2.5A/ mm2来配置。超大型选用母排为宜。

 

③UPS电源系统的中线有旁路电源输入中线、UPS电源输出中线等。UPS的中线截面积应为相线截面积的1.2 -1.5倍。

 

数据中心供配电系统应用白皮书.pdf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3-14 09:59:27
市场情报 数字新交通,山特助力高速公路行路易
道路通,百业兴。交通是发展的先行官。高速公路作为我国现代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短短的 30 年内就建成并完善了全国高速路网。交通运输部有数据显示:截至 2020 年年底, <详情>
2017-12-08 18:38:00
国内资讯 颜值即正义,超具逼格的国际化数据中心震撼京城!
一提到数据中心,你脑海里浮现出的大概是黑白调性、灰暗沉闷的刻板印象吧? <详情>
2017-04-27 16:20:06
UPS电力 数据中心配电的一些关键问题
数据中心管理最基础的一点就是可靠性,确保设备连续的正常运行对业务连续性至关重要。然而,数据中心的需求总是在不断变化,因为它一直在扩张和添加新设备。在同一时间,在 <详情>
2017-02-15 12:01:59
UPS电力 高密度数据中心内的配电即系统
曾几何时,为了能够积极主动地管理不断上涨的电力成本,使得数据中心内的配电系统俨然成为了数据中心运营商们的一大主要的关注领域。更具体地说,其是为了帮助操作运营人员 <详情>
2016-05-20 13:55:45
运维管理 配电柜的维护与保养
配电柜的维护保养:配电柜是按电气接线要求将开关设备、测量仪表、保护电路和辅助设备组装在封闭或半封闭的金属柜总或屏幅上,构成低压配电装置。配电柜在正常运行时,主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