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5日报道:数据中心的应急/备用电源的可靠性是至关重要的。数据中心停机的真正成本不仅来自于电力本身的中断,同时还与相关应用程序无法获得“向平常一样的”支持的时间长短有关系。持续停机的成本可能会非常高,平均成本可达每分钟5,000美元以上,而且其增加速度非常快,甚至达到每小时30万美元!而且,这除了会对客户的业务带来的负面影响之外,持续的停机时间也损害了服务提供商在数据中心服务领域的声誉。

如下,我们将为您介绍几种方法,让您的数据中心在面临停电时,提高应急/备用电源的可靠性和灵活性。

一个日益流行的趋势是安装先进的电源监测和控制设备,充分利用各种计算设备的报告。另一种方法是利用先进的功率控制,以补充建筑管理系统(BMS)和数据中心信息管理(DCIM),处理关键电源应用程序所需的先进的信息的数量和速度。第三是增加使用电能质量分析。

需要更多的监测

关于上述第一个趋势,根据最近的一项针对设施管理人员(包括全美各地的数据中心管理、设施管理人员)的调查研究显示,从业人员均希望拥有比他们目前所掌控的更多的电力监督和信息控制的权力。最常见的监控应用程序,可以帮助数据中心防御应急/备用电源系统发电机组和转换开关的问题,二者的比例在企业高层受访者所占的比例分别为57%和48%;而在一般性员工中的比例则分别为18%和20%。调查显示,这些一般性的员工并没有掌控电力监督和信息控制的权力,但他们希望有。同样的调查表明,约1/3的受访者(34%)有权监视断路器的状态,但是,另有23%的受访者不具有这方面的权力,但这23%的受访者表示想有这样的权力。约三分之一的受访者(34%)具备监控企业电力/能源的趋势的权力,但24%的受访者没有,但同样希望有这方面的权力。

调查还显示,已经在应急电源上安装了设施负荷的比例与企业高层计划在应急电源上安装设施负荷的比例之间存在着明显的差距。有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54%)其所在的企业在应急电源上安装的设施负荷少于25%。另有22%的受访者表示其所在企业在应急电源安装的设施负荷在25%到49%之间。只有24%的受访者表示,其所在企业50%或更多的设施负荷与应急电源相连,仅有12%的企业表示有75%或更多的设施负荷与应急电源相连。

日益复杂的控制

关于上述第二个趋势:利用更先进的电源功率控制,这至少部分的显露出是因为当前所使用的许多电源控制应用产品缺乏“最佳实践”的特点,无法应用于监测、控制、报告等领域,也无法进行电能质量分析。

电能质量分析

至于第三个趋势,电能质量分析:其不同于传统的监控,可以在事件发生几毫秒之后就对其进行分析,是领先的功率控制技术。智能匹配功率控制应用程序可以提高应急/备用电源系统的可靠性,并帮助数据中心避免任何主要电力的单点故障。当设置应用程序时,好的做法是使用专用的关键电源管理系统(CPMS)进行电能质量分析、监测、控制和分析的应急电源。一个典型的CPMS监测和控制发电机、转换开关、静态转换开关、发电机并联开关柜、UPS、负荷组、母线等,使用一个CPMS显示终端。

一个高端系统可以包括先进的电源功率控制,以非常高的速度运行,能够从一个设备到另一个设备共享或缓存大量数据(如捕获波形或暂态谐波显示)而不破坏建筑物功能。这通常是通过独立的专有网络进入到BMS或DCIM系统的基本数据,或通过供应商共享供应商专有的软件生成的关键数据,只要BMS和DCIM系统可以满足处理的信息量或速度。对于那些没有DCIM的数据中心,可以以闪电般的速度处理数据分析,关键是要确保DCIM是能够智能地管理重大问题的关键数据点。

疑难解答帮助

电能质量分析的另一个非常有用的功能是事后处理,可以帮助确定一台设施为什么会失去特定的断路器而跳闸PDU并导致一连串的事件,引起路由器关闭和UPS事件。例如,可能的原因包括短电尖峰,或浮动地面。许多事件通常发生在很短的时间内,通常是以毫秒为单位计算。

功率控制通过自动发送系统报警到电子邮件、寻呼机;或发送系统报警到BMS或DCIM也是很有帮助的。

恶劣的天气事件经常发生

一个不需要的调查的趋势便是严重的恶性天气事件造成的停电频率的增加。利用现有的监测和控制能力以匹配数据中心停机时间的公差程度是一个聪明的,具有前瞻性的思维决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