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冗余UPS架构

在UPS行业领域,系统并联郡署的方式有很多。最常见的两种方式是串并联组合部署的架构或者是全冗余并联部署的架构。

(1)串联冗余系统

当需要使用两个不同型号或者是由两个不同厂商生产的UPS系统支持基本负载时,有时会使用串联冗余的配置架构,它们无法在冗余配置中并联。但是使用串联组合部署的架构可以帮助克服这种限制,如图6所示。

图6 串联组合系统架构

(2)并联冗余系统

一般来说,全冗余并联架构具备的可靠性更高,不过这也取决于实施的形式。

a.不完全冗余方式

某些UPS声称具有并联架构,但实际上只是有限的几个组件进行并联。这也就是说,虽然在一个类似的零件出现故障时,系统可以提供一定的冗余。但是如果系统中设有独立的子系统,一旦子系统发生故障,那么整个UPS便需要关罚进行维修,如图7所示。

图7 部分内置冗余的并联架构

b.具有独立子系统并联冗余方式

有的UPS设计还包括带有独立子系统的UPS和带有点对点并机能力的UPS,这就是说由UPS自身进行控制,而不是使用主控制器,这就赋予了UPS高的可靠性级别。并联架构的设计旨在不增加设计复杂程度的情况下尽可能地消除弟点故障。因此,并联架构可以使用独工子系统和点对点控制,提供最少故障点和高可靠性的系统设计,如图8所示。

图8 每个UPS带有点对点控制和独立子系统的并联冗余模块化系统

c.“N十l”并联冗余模块化系统

6个12kW UPS系统,使用热插拔电子组件和电池模块,如果用户手上有可更换的零部件的话,他们便可在几分钟内自行更换故障的组件,"5十1"并联冗余方式如图9所示。

图9 “5+1”并联冗余模块化系统

6 电池如何影晌可靠性

UPS的设计理念决定了使其用电池供电的频率,而电池使用频率又与电池的运行时间和使用寿命直接相关。

后备式UPS会频繁切换至电池供电模式,这会减少电池的运行时司并缩短使用寿命。而且,在频繁切换供电模式的过程中会存在短暂的断电,可能会使IT系统关罚。同时,输出电压调整范围较宽,会导致IT电源关闭。

互动式UPS比后备式UPS能够更好地提供电源异常保护,然而当在正常模式和调节模式之间进行转换时或者为应对发电机起动时的电压不稳定,必须依靠电池进行供电。

双变换UPS的电池使用则更为适度。在较宽的输人电压容限范围内,UPS整流器和逆变器会共同调节输出电压,而不需要借助于电池进行供电。此外,从正常供电模式转换至电池供电模式的切换时间很短,因此不必担心IT系统会出现供电中断的情况。

带有多运行模式的新型高效双变换UPS,其使用电池的时间和频率与双转换UPS相似,在某些情况下可能要来得更低。而且,这些UPS在正常运行模式下效率可高达99.效率更高就相当于电池的运行时司更长,运行温度更低,这两点都有助于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

7 结束语

电源系统可用性大化的六个关键步骤:

(1)高品质UPS的标准化设计:选择资历出众、拥有诸多成功案例的业界厂商。UPS的设计应当包括内置关键组件冗余,采用多条电源通路,使用性能优越的组件,同时在生产过程中对质里进行严格把关。

(2)选择内置有多条电源通路的UPS:良好的UPS设计应当能提供多条电源通路进行额外冗余,包括静态旁路开关,手动维护旁路或自动维护旁路。

(3)寻找可满足您叮设备需求的UPS:一些kUPS的价格虽低,但却无法正常支援用电负载,达就会导致IT设备被重置、数据被破坏甚至设备被关闭。带有多运行模式的高效双变换式UPS可以在IT设备和工业设备容许的电压和频率范围内对电源进行很好地净化。

(4)部署冗余并联UPS:可以对电源通路、电子组件和电池模块进行冗余,从而提供高的可靠性保护。

(5)注重可以缩短MT丁R的各种特性:选择模块化系统设计,UPS应使用便于维修的零部件,比如热插拔电池和电子组件。从根本上来说,MTTR比MTBF对可用性的影响更大。

(6)选择使用电池可能性最小的UPS:频繁使用电池供电的UPS,其电池的运行时间和使用寿命会相对缩减。带有多运行模式的高效双变换UPS使用电池的可能性更小,有助于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