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13日报道:为了保障金融机构各类功能的大型计算机系统及外部设备7×24小时不问断地安全运行,就要求机房的环境设备(供配电、UPS、空调、消防、安防等系统)必须时时刻刻为计算机系统提供正常的运行环境。因此,对机房环境设备及系统主机进行自动监视和科学管理是极其必要的。本文主要对为机房重要设备提供不问断供电的UPS,以及和UPS相配套的其他动力设备进行集中监控的原理、方法进行技术探讨。

一、UPS监控、报警系统的重要作用

作为提高电源系统质量的主要设备,UPS本身的可靠性、可用性是衡量UPS系统性能最重要、最根本的指标。优秀的UPS监控、报警系统不仅可以监视和控制UPS设备,并可在出现故障、异常情况时及时通知相关维护人员。一般来说,监视功能是给普通用户使用的,而控制功能是给具有特权的用户使用的。普通用户只能读取电源事件和数据信息,供用户分析、判断UPS故障。特权用户才可以对被监控的UPS进行诊断、测试、配置参数等操作。

具体来说,实施电源监控的意义有以下几个方面:

①使用各种图形用户界面显示UPS的输入电压、输出电压、输入频率、输出频率、电池电压、输出电流等参数,以便系统管理员或用户掌握当前UPS的实时状态,确保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予以及时处理。

②通过监控系统可查看UPS的事件日志和数据日志,连续记录设备的运行和负荷情况,进行数据采集和报告生成,全面分析电源的历史状况,真正做到设备的预检预修。

③监控系统可实现无人值守时一旦发生严重电源故障,文件能自动保存并关闭系统,使已做的工作不会因电源故障丢失。

④通过软件和智能附件可以提高UPS远程监测功能,如远程检查UPS状态、远程查询UPS报警信息以及进行电池校正试验等。这些预防性功能都可以在UPS系统故障发生之前采取适当措施,提高UPS系统的可用性。

⑤可预定UPS的关机、重启和测试计划。

二、UPS的通信接口分类

UPS的智能管理与通信功能是通过各种通信接口实现的。用户的不同应用需要UPS提供不同的通信接口来支持。目前市场上主要品牌UPS可提供各种通信接口和智能附件,其中包括:

①串15通信接15.其接口形式有DB9、DB25或者RJll等,通信协议有RS232、RS485等。

②继电器通信接15.其接VI形式有DB25、接线端子等。

③网络通信接VI(InBand)。通过赋予UPS一个网络IP地址,将UPS接人用户局域网,同时支持TCP/IP、SNMP(SNMP是简易网络管理协议的英文缩写)等协议,接口形式有RJ45、BNC等。

④电话通信接口(OutOfBand)。配合Modem及电话线实现远程监控,接口形式为RJll.

⑤卜BUS通信接口。支持ModBus/JBus协议,可将UPS的管理集成到楼宇管理系统(BMS)。

⑥usB(UniversalSerialBus)接口。此通信方式等效于RS一232串口通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03 16:51:00
UPS电力 全面验证可靠性与可维护性,华为电力模块3.0让数据中心坚定运行
上电科的八项测试,充分验证了华为电力模块3.0具备与传统供配电系统同等的安全可靠性与高效便捷性。 <详情>
2021-12-02 18:09:00
市场情报 助攻中大型数据中心转型,看山特如何与“大象”共舞
随着数据中心未来新形象的明晰,它将在新基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中发挥更为积极的关键性作用。 <详情>
2021-11-18 13:47:43
UPS电力 山特助攻数据中心,闯关发改委红线下的“大考”
作为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中心降低能耗,加快转型,不仅是响应国家号召,体现社会责任,也是数据中心自身发展的迫切需求。 <详情>
2021-09-23 14:46:00
市场情报 重磅!科华数据喜获2021年全球UPS竞争战略创新与领导力奖
经过该权威机构独立调研和评审的层层选拔,科华数据最终凭借卓越实力脱颖而出,荣膺Frost & Sullivan 2021年最佳实践奖系列之“2021年全球UPS竞争战略创新与领导者奖”!这 <详情>
2021-08-05 18:06:00
市场情报 台达 Ultron NT 系列工业级 UPS 为第三代半导体制造 提供无间断电源保障
全球提供电源管理与散热解决方案提供商台达,近日为国内某第三代半导体制造企业提供Ultron NT 系列工业级 UPS(不间断电源)系统,用于确保为厂房环境、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