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3日报道:  UPS交流供电系统不同于常规的-48V直流供电系统,其特点是UPS电源设备有初相角和频率同步的要求,且输出电压高,为交流380V供电电压,比直流供电系统的并机要求严格得多,实现起来更为复杂,多台UPS设备并机工作,系统一旦出现故障容易引起连锁反应,会导致大面积供电中断。此外UPS供电系统一旦投入运行就不能停下来,停机就意味着故障,如何确保UPS供电系统安全供电成为电源专业管理当前最重要的问题。

选择好的设备

建设项目确定后,选择最优良的设备是将来系统安全运行的前提。在集团集采的基础上,对各类UPS设备的技术指标及用户使用情况进行调研,以技术指标的优劣作为主要选用标准,在价格适中的基础上,确定使用UPS设备的品牌产品,为系统稳定运行奠定基础。

制订合理的系统设备配置和供电方案

合理的系统配置方案是保障安全供电的基础,在制订方案过程中不能全听厂家多台并机的理想宣传。正常系统运行时每台UPS设备只负担40%~50%的负荷,保证有一定的冗余,一旦系统中某一台UPS发生故障,另一台或两台能全部担负系统的正常供电。在供电方案上选用双电源口的服务器,或采用双母线输出供电方式,消除供电瓶颈,确保供电安全。除此之外,对输出配电柜提出特殊要求,为避免输出空开故障,要求输出配电柜配置备用空开,防止空开故障导致的供电中断。

避免过载使用UPS

在使用UPS的时候还要计算负载的大小,要避免负载的过大或者过小,过大的负载会使UPS长期工作在超负荷状态从而缩短UPS的使用寿命;如果负载过小,UPS的工作电路长期工作在不正常状态,这对于UPS也是有一定危害的。

合理的负载应该控制在50%到80%之间。实践证明,UPS输出负载控制在60%左右为最佳,可靠性好。在UPS出现过载或逆变器故障时会转到旁路模式运行,此时UPS不具备后备功能,负载所用的电源是通过电力系统直接供应的。

严格验收

在每个新建的UPS供电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前对每台UPS电源设备均进行了各种状态下的综合测试,包括:单机半载试验、单机满载试验、单机过载试验、多台UPS设备并机满载试验、系统旁路运行试验、UPS在蓄电池供电状态下运行试验。特别是模拟假设系统中任一台UPS因故障退出运行时,其余UPS设备带满载运行的情况。同时在蓄电池工作状态下检测电池组自身放电质量情况及各种状态下UPS设备工作时的各部件温升等。

加强统蓄电池的管理

为随时了解和掌握UPS供电系统蓄电池组的质量情况,确保市电停电时系统供电安全可靠,没有良好的蓄电池组作备用或对蓄电池组自身质量存在的问题心中无数,那么系统中配置的蓄电池组会成为聋子的耳朵“摆设”,因而重视对UPS系统蓄电池的管理是确保系统安全供电的重要举措。

交流稳压器的使用

使用UPS电源后,不必再加交流稳压器。若一定要加,应加在UPS的前级,即市电先经交流稳压器,再经UPS,然后到负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