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5日报道:据最近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90%的人认为,减少数据中心的电力消耗非常重要。许多数据中心管理者认为,他们已经挖掘了所有设备当中的有效电源,如果再增加服务器,只能建立一个新的数据中心或采用外包。在绝大多数情况下,这可能只是因为没有找到好的方法。

以下,我们将给你提供一些简单的方法,数据中心管理者可据此在设备中找到浪费或为开发的电力资源。

数据中心节能只能通过购买新的IT设备?

购买新的服务器可能是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来提高数据中心的能源效率。4较新的服务器能以更低的功耗提供等价甚至更高的性能。这就意味着,可以通过整合服务器或以其他方式保持相同的空间占用,在同样的空间内安装更多的服务器以提高计算能力。如果能在正常的更新周期内做到,那将让人十分振奋。

平衡数据中心负载以找到未使用的电力

正确平衡数据中心的电力负载是一个重要的方法,其能找到在设备中额外的电力。PTS数据中心总裁皮特。萨科认为,许多数据中心安装的三相不间断电源(UPS)插到电源插座的方式并没有大限度地发挥它们的潜力。尤其是,他们可能在插座“A”上面接了许多的设备,而在插座“B”和“C”上面却有大量的空余。

“如果我需要186的负载、52和31安培,我会把A上的负载卸下来,并平均分配到B和C上,”他说。“我实际上什么也没做就提供了更多的电力。我只是让它负载平衡而已。”

萨科补充说,很多供应商宁愿增加更多的能量也不愿意去平衡负载。问题是没有更多的能量让他们去补充。

服务器虚拟化:节省数据中心能耗的一种方式

据美国联邦环境署向国会提供的一份报告,其中指出,大多数服务器的利用率都在15%以下。这就意味着一台服务器大多数时间并未发挥其性能,而是在浪费能耗。服务器虚拟化的目的在于提高利用率,在单个服务器上安装更多的应用程序,让数据中心在同样的空间内发挥出更多的能力。

设计高效数据中心机房以减少浪费

确保数据中心的设计和布局尽可能高效。Trinity Health数据中心总监汤姆。罗伯茨,其安装的冷热通道遏制和总部的超声波加湿设备,为其节省了14%的电费,并获得了超过14%的能量来源。 罗伯茨还在数据中心周围安装了安装器,还计划使用Aperture公司的数据中心设备软件以更好地监测设施的效率。

数据中心管理者还可以通过在服务器机架上安装空气挡板以尽量减小空气回流,观察UPS扇叶的能耗,提高服务器机房的温度设定点等措施来降低能耗。

上图是eBay设计的冷热封闭通道。

是否所有的IT负载都需要直接的备用电源?

数据中心不同的地区可能需要不同等级的冗余。并非所有的IT负载都必须一个不间断电源。例如,诸如人力资源类的一些应用一小时的业务中断并不会对企业造成重大影响。如果是在这种情况下,那么数据中心就可以腾出功率以用于其它地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