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SearchDataCenter的最新调查,将近90%的人认为减少数据中心的电力消耗是至关重要的。许多数据中心的管理者表示,他们已充分利用了其设施中的所有可用功率,而且必须要么建立一个新的数据中心;要么就要开始采用外包。但是,在许多情况下,其可能只是没有寻求到好的节能方案。

为此,我们将通过如下几个例子来向大家展示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如何在数据中心的设施中回收部分丢失或尚未开发电力的一些简单易行的方法。

采购新设备

购买新的服务器可能是帮助数据中心提供能源效率的最简单、最通用的方式。新的服务器使用同等或更少的能源却可以提供更多的性能。这就意味着可以通过整合服务器的机会,在同一空间维持与之前等量的碳排量,却能创造出更多的计算能力。如果能够在一个正常的刷新周期做到这一点,那么,何乐而不为呢?

电力的负载平衡是实现更多发电能力??的重要途径

平衡数据中心的电力负荷绝对可以说是实现设施额外发电能力的一个相当重要的方式。PTSDataCenterSolutions的总裁PeteSacco表示,许多数据中心在安装三相不间断电源(UPSes)时,其插到电源板的方式并不能实现潜能大化。尤其是,他们可能会在“A”线板插入相当多的设备,而在剩下的“B”和“C”线板则空余出很多插槽。

现在,如果分别有186、52、31安培负荷的三款设备,那么,我知道我可以将“A”线板关闭,把它们插到“B”和“C”线板,他说:“再分配电力方面,我其实什么也没做,我只是平衡了各个插线板的负荷而已。”

Sacco还补充说,经常发生的事情是:运营商往往部署了过多的运营能力,而不是把电力负荷很好的进行平衡分配。问题是,当不能再超负荷补充能力时,这些运营商们要怎么办?

采用非常IT解决方案、实现服务器虚拟化将大有裨益

根据联邦环境保护署向国会作的报告显示,大多数服务器的运行利用率都是15%或更少。这就意味着服务器经常浪费了大量潜在可利用率。服务器虚拟化的目标是提高利用率,更适合在单个服务器上部署多款应用程序,有利于数据中心节省空间。

高效的数据中心设计可以降低功耗和冷却的浪费

确保数据中心设计和布局尽可能高效。TrinityHealth公司的数据中心设施主管TomRoberts,在其总部安装了热/冷通道围挡和超声波加湿装置,此举为他们节省了14%的电费,并获得14%以上的供电能力。Roberts还在数据中心各处还使用传感器,计划使用Aperture的数据中心设施软件,来更好地监测设施的效率。

数据中心管理人员还可以通过在服务器上安装冲载档板,尽量减少旁路空气,观察UPS的节能情况。同时,提高服务器房间的温度设定点。上面这张照片便是eBay的封闭式热/冷通道的设计。

是否整个数据中心的需要同样水平的冗余?

数据中心的不同区域可以有不同程度的冗余。并非所有的IT负荷都一定要保证电源不间断。有些业务,例如:人力资源应用,就算电力中断一小时,也能够忍受,而且不会对业务造成重大影响。如果是这样的话,数据中心就可以腾出一些供电能力到其他地方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