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数据中心项目需要大量可靠而经济的电力作为保障。数据中心的开发商必须考虑数据中心的选址问题,与当地公用事业电力供应部门进行协调相关重要因素,如成本和经济激励措施,法规要求及公共设施等。

数据中心的选址的电力成本考虑

在供电受限区域,可能需要升级重要输电系统,以直接分配到数据中心。但是如果升级是不必要的,那么所需电力就会成为新的负载。开发商将预先承担这些费用,有时达数百万美元不等。如果邻近的公用事业受到影响,这样的升级会变得更加恶化,需要处理不同地区的电力交付,以适应数据中心的需求。因此,即使有时候地点合适,但是由于成本过高,方案是否能执行还是个问题。

成本和时限的核算

首先,开发商应当研究(从系统的影响和设施的研究得知)指出新升级的电力传输所需费用及时间。在决定是否在一定的地区上花费时间和资源,这些研究是非常有价值的。开发商必须考虑电力公司在最糟糕的情况下进行传输升级的时间表,并确认是否在该地区的所有纳税人将分担费用还是直接分配到项目中。根据经验,开发商可能会收到贷款来支付前期其他客户使用这些传输升级所产生的费用。

其次,施工及其项目设施的所有权将影响到时间和成本。有几个因素要考虑,所有权多多少少需要一些操作和维护费用,而且公用设施的所有权转移会降低电源电压的交付,引发输电成本的增加。在拥有的设施中,公用设施将需要一定的结构和操作规范。

开发商的当务之急是确认电力传输速率是否已经确认,还是公用设施是否在之前已经加息。如果在等待加息的情况下,开发商应要求利率能被“锁定”一段时间。

激励机制的利用

为了吸引像数据中心这样的大型项目,许多地区和城市管理服务行业为了推动农村或者落后地区的经济发展会为一些清洁技术和针对性的项目实施各种奖励政策。开发商应确定,最佳的优惠利率选择,不同利率下的每个具体的负荷特性(容量和能源使用量)的数据要求。

法规政策的考虑

影响数据中心的监管因素包括市场的供求限制,零售行业法规及“零售选择”替代品。了解这些对建造正确的项目之前是必不可少的。开发商可能希望在自己的数据中心网站构建备份,然而,发电所有权会引发数据中心电力在零售行业法规的供求限制。另外,地区可能提供“零售选择”,允许客户在零售供应商那里购买电力,而不是被要求从当地公共事业单位那里购买。在认识和条件的限制下,关于所有权和代发电供应的申请,聘请一个监管律师是必不可少的。

了解规则,掌握规则——事半功倍

互联网公司都习惯于“快”以便在市场中保持领先地位。在电气行业,不同的具体做法收到的效果也不一样。公用事业通常有经国家批准的格式合同,这个可能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的期望有点出入,但是可以适当的增加附件。那么开发商就应当尽早提出协议的副本请求,以确保进行审查的时间安排及掌握谈判的主动权,合同也应当明确双方的义务、责任以及财政承诺等,后备电源的安排必须确认,以确保不间断电源交付所需的成本。开发商应记录好所有与公共事业有关的电话会议和会议,表明日期和时间,并列出所有商定的条款及任何后续项目。

由于某些领域的公共事业依据目前的制度只能容纳少数的大型工业项目,会采用“先到先得”的办法。开发商就必须要了解排序的规则了。

与公共事业达成共识,是确保数据中心及时建造、节约成本的可靠运作方式。这也仅是对开发商的一点参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