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河南移动首个应用于大型数据中心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投入运行,这是河南移动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响应节能减排号召、助力国家“双碳”目标达成的积极探索。

据介绍,位于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的数据中心是河南移动的重要数据中心之一,安装有约3000架机柜,属于用电“大户”。为实现国家“双碳”目标,河南移动在高新区数据中心B01机房楼启动了数据中心光伏发电系统建设。该项目共布置了320块单晶硅太阳能电池双面组件,装机容量为176kWp。采用了双面双玻组件、组件级MPPT及DC/DC功率优化器等先进的技术方案,有效提高发电量及增强系统可靠性、可维护性,尽可能减少现场环境、安装条件等对光伏应用的影响。通过采用清洁能源与传统能源结合的供给结构,实现市电能融合应用,有效提升能源利用效率。

据悉,该项目平均年发电量将超过23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70吨,对应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35吨,节能减排效果显著。

下一步,河南移动将继续加大清洁能源的建设力度,从源头改善数据中心能源结构,真正实现绿色环保,引领绿色数据中心发展方向,也为实现“双碳”目标、共建清洁美丽世界贡献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05 18:08:13
UPS电力 又一项目开工 光伏发电成数据中心必备?
《规定》出台后北京新通过审查的数据中心项目,方案均包括光伏。 <详情>
2023-03-10 18:14:05
人物访谈 光伏将大规模走进数据中心?
目前很多的数据中心在设计初期就会考虑使用光伏屋顶,如果保证了设计和施工的准确性和安全性,那么这会是一笔一劳永逸的投资。 <详情>
2023-01-13 17:55:00
国际资讯 瑞士数据中心占全瑞用电量的4%
2021年,数据中心耗能占全球的1%。在拥有多家大型科技公司的爱尔兰,此类中心占全国能耗的14%,2029年这一数字可能会增至27%。 <详情>
2022-12-09 10:53:00
国内资讯 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数据中心分布式光伏系统技术要求》
《标准》的发布进一步规范了数据中心分布式光伏系统技术要求,为我国数据中心“碳中和”的实现贡献力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