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金数据昆山数据中心园区 220 千伏中金变电站秦峰线线路正式通电成功。至此,中金数据昆山数据中心 220 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完工,进入正式运营阶段,园区实现了双路各 300MVA 用电容量,园区总用电容量达到 600MVA(2x300MVA),进一步提升数据中心电源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并优化了江苏省昆山市花桥经济开发区的电网结构,为区域数字化赋能强大的能源支持,全面助力辐射长三角地区数字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11 月 21 日,苏州供电公司组织召开 220 千伏中金变电站秦峰线送电启动会,详细讨论了送电的各阶段流程。22 日,苏州及昆山供电公司、施工单位(东电电力)、设计院、各设备厂家、中金数据昆山数据中心工程及运维团队,开始进行秦峰线以及 220 千伏中金变电站 B 路设备送电启动工作。期间,项目工程团队积极与国网供电公司、政府部门沟通,高效组织前期准备工作,高质量按时交付设计方案及施工图纸,并组织设计单位进行施工图会检与交底。通过对现场加强安全文明施工监管,严控工艺质量,有力推进施工进度,推动送电项目通过省电力质监、供电公及政府部门的严格检查。在此次送电过程中,送电人员各司其职,做到了闭环无缺陷、360 度无死角,保证了中金数据昆山数据中心 220 千伏中金变电站的顺利投运。

中金数据昆山数据中心是中金数据集团有限公司部署在华东地区的数据中心核心节点,毗邻上海,距上海市中心 40 公里,直通上海的国家级网络交换中心,有助于实现卓越的低延迟网络连接。园区占地 250 亩,总规划建筑面积约 30 万平方米,可提供 32000 个标准机柜。可接入三大运营商网络,目前已与联通、电信、移动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园区已获评工信部第九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绿色数据中心、碳中和创新者,荣获国际知名数据中心标准组织 Uptime Institute Tier IV 设计认证、M&O 认证。

中金数据昆山数据中心 220 千伏中金变电站正式运营,是中金数据高可靠性与经济性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是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重要能源保障。未来,中金数据昆山数据中心将坚持以信息化服务为主,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运用节能技术等多个路径不断探索,推进绿色低碳与新型数据中心变革,以绿色高效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服务为新时代高质量数字化发展提供稳定的支撑,全面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携手共建高效、绿色、低碳发展的产业生态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