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推动可持续,加速数字化”为主题的2021施耐德电气创新峰会迎来绿色能源管理主题日。峰会上,施耐德电气与宁德时代宣布双方将联合推出创新的储能解决方案。这一高可靠、高可用、易维护的集成式一体化解决方案可适用于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数据中心等多种应用场景中,集储能、独特的负载抗峰功能和利用峰谷电价差降低电费成本等功能于一体,同时也可大幅提升安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这一创新解决方案的落地不仅可以实现深度赋能储能行业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同时也标志着施耐德电气和宁德时代的战略合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此外,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部首席技术顾问石葆春和宁德时代储能解决方案部总裁助理卢艳华博士就新能源如何在储能领域“破局”进行了深入对话,围绕全球能源消耗的数据与事实、实现碳中和的相关的技术路径、在储能方面所做的努力展开讨论。

1121

在全球能源消耗上,卢博士指出化石类能源是二氧化碳排放的罪魁祸首。在全球发电量中,中国占据27.5%的比例,其中火电就占比70%,随着GDP的高速增长,我国实现碳中和的任务重大和紧迫。在碳中和目标下,国家首次提出构建以新能源为核心的新型电力系统,能源结构的战略转型势在必行,新能源发展迅速且空间巨大。旨在通过技术路径实现碳中和目标,卢博士认为可以通过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以及锂电池储能,改进技术工艺降低单位GDP能耗,通过植树造林进行二氧化碳中和。宁德时代从动力电池起家,成立之初就开始布局储能业务,产品到今天已经广泛应用于动力和储能的两大市场。

在新型电力系统中,宁德时代大力发展储能业务,施耐德电气也在进行角色转变。石葆春表示,“随着电力系统发生重大变化,要考虑到整个电网,包括微电网的安全运行,实现供需匹配,在电能的整个生产、传输、配送、使用的各个环节,都需要重新进行考虑,从传统配电到数字化配电,施耐德电气新的发展方向就是要实现电能的智能管理与控制。”

基于对行业绿色发展的共同追求,施耐德电气和宁德时代在2020年缔结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促新能源产业发展。不难预见,两大巨头携手在储能应用上的持续创新和探索,将会给新能源产业发展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21 11:19:31
市场情报 让“超级充电宝”更智能!华为开启储能系统变革之旅
作为储能系统最重要的核心部件,电池对于储能容量起着决定性因素。 <详情>
2023-11-21 10:36:01
UPS电力 施耐德电气林密:应对智算中心的变革与挑战 可持续发展依然是重要命题
施耐德电气一直在关注人工智能需求的发展,并通过不断地研究和创新,持续为智算中心的可持续发展提供解决方案。 <详情>
2023-07-23 08:49:58
市场情报 以简约、高效赋能算力:施耐德电气发布新一代电源负载控制系统
近几年数据中心的建设进入了高潮。这当然离不开中国进入更加智能的时代背景 <详情>
2023-07-21 22:07:33
市场情报 打通虚拟与现实,施耐德电气承接“海量的需求”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数据要素对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不断凸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