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由于互联网服务的蓬勃发展,使数据中心新建或改造的需求量日益提高,然而其耗电量却是同规模办公室的100倍。为数据中心打造能够持续稳定运作,且能耗优化的硬件和软件基础架构环境,便成为各产业IT与数据中心运维人员的重要关注话题。

■ 数据中心配电系统的“关键选手”

现阶段数据中心规模不断扩大、云计算虚拟化不断深入,数据中心迫切需要智能化的电源管理。因此,更加安全、高效、绿色、可靠的智能型PDU电源管理设备正在数据中心内部得到广泛的应用。

1

智能PDU应运而生,并对数据中心运维管理有着积极的意义。对比传统PDU,智能PDU具备监控、管理和控制多台设备的电力消耗等功能,能够大幅度降低人力成本、提高运行效率。为数据中心应用场合提供一种安全、高效、智能的用电方式,运维人员可以通过远程访问获取关键基础设施的实时数据,为数据中心管理决策提供依据,确保数据中心的高可靠性、高可用性和高效率,使得数据中心变得更安全、更节能。

■ 高效节能、安全可靠保障IT设备在线运行

在数据中心机房关键基础设施的应用上,克莱沃MPDU强大完善的功能设计和智能化特效,为行业用户开启了数据中心精细化能源管理的新时代。克莱沃智能管理型MPDU专为数据中心输送可靠、高效的电力,并进行远程管理而设计,运维人员可以通过集中管理软件CLEVER MANGER无缝连接,掌握实时有效的电力变化趋势以及功率容量数据,远程管理数据中心机柜内的电源保障数据中心的正常运行及节约能源。

2

独特的散热插拔主控模块和可更换输出模组。即使模块需要维修或功能升级,也能照常运行以提高设备在线时间。插座的防脱落设计及软件实时监测告警,可以减少宕机时间,降低电源系统中潜在的风险。

通过电量监测数据可快速判断能耗分布从而发现可用的空载电源和保证电流平衡,MPDU 为数据中心运维管理人员提供了提高运营生产率和电力供应效率所需的控制。方便管理人员可从任何地方通过 Web 浏览器远程重新启动服务器和 IT 设备,以提高运行时间和工作效率。

此外,与传统PDU对比。智能型MPDU还能追踪各类环境传感器收集到的数据中心温度、湿度、烟雾、空气腐蚀性其他浓度、门禁等信息。通过监控系统与其他配套系统形成互动,实现了对IT设备的供配电、运行环境的智能追踪和智能控制。

3

智能化、精细化管理。克莱沃MPDU简化了对数据中心的电力资源的访问和控制。使 IT 管理员和设备管理者能够改善系统运行时间和提高运维工作效率,更高效地制定生产规划,以及有效利用能源,以节省电能和成本。同时MPDU不仅管理方便、灵活度高、效率卓越,同时拥有可靠的稳定性,可节省25%以上的基础架构能耗,能协助客户打造更环保节能的数据中心。

克莱沃智能型MPDU为数据中心提供灵活、高效、安全、经济的解决方案,轻松优化IT部署,为数据中心的安全高效运营提供有力支撑,充分满足现代数据中心安全可靠、环保节能的需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3-03 16:04:07
机房建设 如何提高数据中心空间利用率(二)
随着科技发展进步,服务器逐渐呈现出小型化、高功率化两个趋势。 <详情>
2022-01-20 10:21:00
国内资讯 安全稳定+智能低碳——数据中心末端配电发展新方向
未来公牛将把握新基建热潮的机遇,承担节能降碳责任,为数据中心配电系统提供优质解决方案 <详情>
2020-08-10 16:27:00
人物访谈 【We 访谈】宁波鼎固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沈东:智能PDU保障数据中心安全,绿色,高效运营
谈到智能PDU的发展,沈东先生表示,安全可靠一直是数据机房选择配电解决方案最基本的前提,目前鼎固电器主营产品分为PDU、智能PDU以及模块化监测方面的产品,但是随着AI时 <详情>
2016-08-01 16:29:41
国内资讯 昌遂智能PDU亮相宝博会,备受领导关怀
2016年07月28日,会期三天的以"智慧宝安、科技创新"为主题的2016宝安产业发展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拉开序幕。 <详情>
2015-08-28 09:49:51
UPS电力 数据中心的绿色节能与智能PDU有关
云计算、云安全、低碳环保、节能减排绝不是割裂的,而是犹如环环相扣的生物链般紧密结合。智能电源管理解决方案应当成为保障这一生物链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