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您仔细翻阅了Tier标准或者GB50174标准等各类设计标准后,可以发现对于数据中心可用性(可靠性)的追求,是对数据中心进行评级的重要依据。从T1到T4标准的数据中心,通过对系统基础设施设备的不断投入把可用性从99.671%(T1)提升到了99.995%(T4)。当时相关标准均针对数据中心的系统设计进行要求,而对于末端的配电没有进一步的详细要求。所以末端配电产品的可靠性的提升将直接影响您数据中心系统方面的可用性。

1

另外,随着数据中心的发展,单体数据中心机柜数量越来越大,单机柜容量也越来越高,一台42U机柜配置满满的服务器,甚至47U、56U的机柜都不再少见。数据中心对配电、制冷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模块化、智能化,无数新产品在这个广阔舞台上面相继出现并占有一席之地。但具体到配电的最末端---服务器电源线却很少有人关注。

2

放在前面的动图(普通电源线)

普通电源线

传统的服务器电源线,根据负荷分为10A和16A两种,除了一些特殊定制产品以外,均采用IEC的标准接口(即C13、C19)。为实现服务器供电的可靠性,一般配置两个电源接口,当一路断电时,另外一路可独立满足供电需求。但在实际情况中,由于机柜后部温度较高、服务器风扇震动、运维人员操作不当等原因,会有一定概率导致电源线脱落。所以服务器厂家一般会在电源接口处配置尼龙绷带用于电源线固定,但这种方式耗费人工且效果并不理想。据调研,某个拥有1万台服务器的数据中心,总共有80台发生过掉电情况,其中75%是由于电源线脱落导致的。电源线引起的掉电率达到了千分之六,这在大规模部署时会造成较大经济损失及服务器资源浪费。

时至今日,对于高密度、大规模的机柜部署,传统的服务器电源线已经不能满足现代数据中心的需求,一款属于现代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自锁电源线应运而生。

放在后面的动图(自锁线)

自锁电源线

2018年,突破电气推出了服务器自锁电源线并得到大规模应用。

服务器自锁电源线具备以下特点:

·自锁设计牢固不脱落。在施加120N拉力的情况下都不会造成电源线脱落(产品的操作位置处于插头尾部,插入拔出时不会对电源或其他理线产生干扰)

·降低成本、节省人工。由于电源线变的足够可靠,不需要再预留线长,电源线长度可缩短了一倍甚至更多。另外,电源线不需要理线及使用尼龙绷带固定,从而节省了大量人工成本

·柜内电源排布更加简单、清晰,提高空气流动效率,降低空调使用率。传统电源线密布在机柜内,产生热量的同时阻碍了机柜内空气的流动,降低空调使用效率。自锁电源线的应用,使得机柜上架变得更加简单,柜内的电源排布更加清晰,提高空气流动效率,提升散热水平

3

突破电气服务器自锁电源线产品包含C13和C19两个系列,已获得CCC、UL、CB、CE\VDE等多国认证并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线长、颜色均接受定制,满足客户的多种需求,为客户带来安全的末端供电保障。

4

突破电气,成立于1995年的中关村。智能弹性配电产品制造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智能弹性母线母线、PDU、工业连接器及自锁电源线等,可为客户提供完整末端配电解决方案。

0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3:38:36
机房建设 康普一漫 | 全国都在拿算力说事,却只有头部数据中心才想得到这些问题
当你走在一条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快车道的时候,PropelTM无疑将助力你得到更多应对未来的确定性 <详情>
2023-12-08 19:17:07
市场情报 烽火产业基金完成对云酷智能战略投资 共赴液冷新纪元
本轮融资的成功,是烽火产业基金对于云酷智能强大的研发实力、商业化能力、行业市场地位的高度肯定。 <详情>
2023-11-07 15:09:00
市场情报 数据中心机柜系统物联锁解决方案丨更高效地守护你的数据物理安全
一卡锁具专门为数据中心行业提供的机柜系统物联锁解决方案,旨在解决数据中心对安全防范需求日益增加的问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