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2020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大新型基础设施投资力度。2021年,随着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应用落地以及新型信息基础设施的加速构建,数字产业化将进一步高速发展,产业数字化将继续向深层次拓展,数字经济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引擎作用将进一步凸显。

随着数据要素成为中国经济的生产要素之一,大数据产业已当仁不让成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十四五”的开局再次为数字经济发展加码提速,未来数据井喷式增长,数据中心产业将跑出“高铁速度”。

News

数据中心真的是“电老虎”吗?

数据中心因为IT设备与制冷系统的运转,需要消耗大量的电能,因此业界笑称“数据中心的命是电给予的”。

除了耗电,传统数据中心建设模式还存在效率低、占地面积大、建设运维复杂和成本高等痛点, 数据中心配电及电源系统供电技术亟待革新,需向更可靠、更便宜、更高效、更易部署的方向发展。同时,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和大型通信机房的投资建设面临着机房利用率和投资回报率的制约,急需一种高效、占地面积小、维护难度低的供电设备。

News

“东风”ENPOWER为大型数据中心而生

易事特东风ENPOWER供电系统应运而生。最新一代一站式直流供电系统解决方案--东风ENPOWER直流电源,该系列产品采用10kVac直转240Vdc/336Vdc技术,将直流供电一步到位,彻底颠覆了传统IDC从市电引到终端设备之间众多供电设备的架构,有效提升了产品效率、产品性能和系统可靠性。

2

东风ENPOWER采用高压直流技术设计,在效率、总成本、交付周期、占地面积、可靠性以及运维便捷性等方面较传统UPS都有明显优势,东风ENPOWER的“科技含量”,为您独家揭秘——

东风ENPOWER · 黑科技

3

超高效率,模块高效率>98.5%,系统高效率>97%

ENPOWER

多脉冲整流、磁路耦合技术加持,10kVac直转240Vdc/336Vdc,模块高效率>98.5%,系统高效率>97%

双CAN冗余、模块无主均流设计,可根据客户实际需求灵活配置,系统大支持4MW

最优成本,总成本可大幅降低

ENPOWER

东风ENPOWER颠覆了传统IDC供电架构,从中压10KV AC直转240V DC,减少转换次数,采用ENPOWER+市电直供,相比传统2N架构配电系统节省投资40%以上IDC整体投资节省6%以上

相比传统布置,占地面积较传统减少50%以上。同时由于系统链路的高效率,也较大程度的减少电费等运维成本,从而较大幅度降低了项目的TCO。

AI+智能运维,系统部件100%感知

ENPOWER

供配电系统有效地保障了数据中心的可靠运行,而智慧化运维的作用就是保障整体供配电系统的运营安全和高效可用。供配电系统智慧化运维的高效率体现在多个方面,链路的呈现,故障定位和快速排查,全方位、多维度运营,方便运维管理人员对供配电系统安全和能效进行综合有效的评估。

☑ 电池健康管理,兼容锂电;

☑ 系统部件100%感知,电池/电容/风机等关键部件寿命智能预测及更换预警;

☑ 模块自动轮寻,效率自动寻优:模块完善可靠的休眠、唤醒功能,系统最优效率匹配;

☑ 自动寻优控制,环境自适应,可依据环境自动调节模块控制策略,降低能耗。

4

预制化,交付周期缩短50%

ENPOWER

预制化供配电系统的大特点之一,就是部署速度快。传统数据中心的建设周期需要1~2年的时间,其中有相当长的一部分时间是用在机电安装等方面。而预制化的供配电系统,可以在工厂进行系统的预制化生产,能够节省约50%左右的供配电系统部署时间,这在很大程度上能够大大提升数据中心整体的部署速度。

同时预制化供配电系统具有可用性高等特点;将中压变压器系统、电源系统、馈出分配单元、电力监控系统、消防系统等在工厂内集成在一起,多个独立系统进行有机耦合,实现整个供配电系统的快速、标准和正确的交付;相比于传统的连接方式,一次侧采用铜排连接,不会受制于现场工况的限制,做到无外部桥架,更能提高部署速度;铜排连接散热效果更好,可靠性也由此得到更大提升,二次侧连接采用标准化的接口界面,能够将各个独立的电气单元模组快速接入,保证连接的快速性,从而提高整个系统的可用性。

极致安全,5年免维护设计

ENPOWER

从10kV输入至直流240V/336V输出均包含在一个产品中,大幅减少了传统供配电系统中的不同层级的配电设备维护以及上下级配电之间的级差配合等问题,减轻后期维护。

☑ 配电单元、监控单元模块化插拔设计,完全前维护,运维简单高效;

☑ 整流模块热插拔,模块化设计,在线维护,检修运维不停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3:38:36
机房建设 康普一漫 | 全国都在拿算力说事,却只有头部数据中心才想得到这些问题
当你走在一条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快车道的时候,PropelTM无疑将助力你得到更多应对未来的确定性 <详情>
2023-12-08 19:17:07
市场情报 烽火产业基金完成对云酷智能战略投资 共赴液冷新纪元
本轮融资的成功,是烽火产业基金对于云酷智能强大的研发实力、商业化能力、行业市场地位的高度肯定。 <详情>
2023-11-07 15:09:00
市场情报 数据中心机柜系统物联锁解决方案丨更高效地守护你的数据物理安全
一卡锁具专门为数据中心行业提供的机柜系统物联锁解决方案,旨在解决数据中心对安全防范需求日益增加的问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