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轨道交通信息化和智能化的发展,通信网络系统数量与日俱增,包含专用通信和公安通信系统,其配套的通信电源设备也日益增多。一旦设备出现故障,就会影响轨道运营安全,如果事故严重又不能及时发现和处理,就可能对轨道、车辆、人员造成不可估量的严重后果。加强轨道交通设备的维护和管理,确保通信数据网络设备顺畅运行,是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的重要任务。

近期,台达UltrOn NT系列工业级UPS和PECS动力环境集中监控就成功应用于东北某市重点规划的地铁线路,包含既有设备汰换和新建东延线的通信系统。

3

图 台达UltrOn NT系列工业级UPS和PECS动力环境集中监控成功应用于东北某市地铁

这条地铁的专用通信系统和公安通信系统项目共采用了37台UltrOn NT系列工业级UPS以及1套PECS动力环境监控系统。专用通信系统的控制中心配置2台并机系统,各车站、车辆段配置单机系统,后备时间根据不同专业设置分时下电。公安通信系统的各个派出所配置单机系统,后备时间2小时。专用及公安通信系统全部采用PECS动环监控系统进行集中监控管理。

台达提供了UltrOn NT系列20 kVA、30 kVA、50 kVA和120 kVA四个功率段的UPS产品。NT系列作为工业级UPS,可针对各种应用环境自定义输入\输出额定电压的三相UPS,其N+X并联冗余或系统扩充,确保关键负载时的电力稳定性与可靠性。即使在100%的不平衡负载状况下,NT系列UPS也能持续为设备运作提供保护,并节省营运成本,加上超高的可靠性及高密度设计,成为关键设备用电安全保障的理想选择。

针对通信系统的监控,PECS动环监控系统在站点、车辆段、控制中心建立机房监控单元,对开关电源、蓄电池组、机房环境温湿度进行远程四遥控制监控管理。

主要监控对象包括通信电源和机房环境,分别涵盖:

通信电源监控包括:高频开关电源设备、蓄电池组的电压、电流及单体电池内阻、温度进行监控; 机房环境监控包括:机房室内、机柜内温湿度的监测。

监控内容包括开关电源、蓄电池组和机房环境中的几乎所有信息,如:

开关电源:监控包括三相输入电压、三相输入电流、整流器输出总电压、单个整流模块输出电流、直流输出电压、总负荷电流、主要分路电流、蓄电池充、放电电流等;三相输入过压/欠压、缺相、三相输出过流、频率过高/过低、熔丝故障、开关状态、每个整流模块工作状态(开/关机、均充/浮充/测试、限流/不限流)、整流器故障/正常、直流输出电压过压/欠压、蓄电池熔丝状态、主要分路熔丝/开关故障等;模块开/关机、均/浮充控制等全部信息。 蓄电池组:通过安装蓄电池专用监测模块,可以监测蓄电池组的总电压、总电流、蓄电池单体电压、电池温度、每组充、放电电流,状态包括蓄电池组总电压高/低、单体蓄电池电压高/低、标示电池温度过高、充电电流过高。 机房环境:机房温湿度、机柜温湿度,通过增加传感器,可监测机房内温度和湿度数据,以直观的画面(机房平面图或列表方式)实时记录和显示机房各区域环境量数据机状态,以及越界报警信息处理。

结合未来动环监控发展理念,系统可对远端通信机房,实现“集中监控、精确定位故障、高效管理”的机房管理模式,并通过设置联动,使各子系统协同工作。同时,为方便将来的升级和扩容,系统在设计时对扩展性进行了充分考虑并预留相应接口,可为其他系统提供自身所存储的全部数据,以便在后续其他系统需要调取动环系统数据时提供帮助。

通过采用台达提供这套UPS电源与PECS动环监控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配置高可靠的UltrOn NT系列工业级UPS,从市电配电、UPS、UPS输出配电到电源集中监控系统,能够保障通信系统的供配电安全稳定的运行,同时简化了客户的建设管理和运维管理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管理成本。

关于台达

台达创立于1971年,为全球提供电源管理与散热解决方案,并在多项产品领域居重要地位。面对日益严重的气候变迁议题,台达秉持“环保节能 爱地球”的经营使命,运用电力电子核心技术,整合全球资源与创新研发,深耕三大业务范畴,包含“电源及元器件”、“自动化”与“基础设施”。同时,台达积极发展品牌,持续提供高效率且可靠的节能整体解决方案。台达总部位于台湾,运营网点遍布全球,在中国、美国、日本、新加坡、墨西哥、巴西以及欧洲等地设有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

近年来,台达陆续荣获多项国际荣耀与肯定。自2011年起,连续九年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之“世界指数(DJSI World Index)”;亦于2019年CDP(碳信息披露项目)年度评比中获得气候变迁“领导等级”的评级。

关于中达电通

1992年中达电通成立于上海,业务覆盖工业自动化、智能楼宇、网络通讯&能源基础设施三大领域。依托母公司台达集团优异的电力电子及控制技术,中达电通整合旗下丰富的产品线,探索行业应用发展趋势,提出完整解决方案,为客户创建竞争优势。中达电通也积极响应“新基建”建设浪潮,在智能制造、5G网络&数据中心、建筑节能、智慧城市等重点领域打造优秀应用案例和行业解决方案,用科技拓展新模式、新服务。

为满足客户对不间断运营的需求,中达电通在全国有70余个分支机构(含维修中心)。依靠训练有素的技术服务团队,中达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全方位的售前、售中服务和最可靠的售后保障。中达电通致力追求最适合中国市场发展的产品与方案,并透过最佳的营销模式与销售平台,与客户紧密合作,共同开创更智能、更环保的未来,携手永续发展。

详细资料请参见官方网站:www.delta-china.com.cn

官方微信:

2

新闻联络人

顾慧玲 

Tel: 021-58635678 ext: 5520

Huiling.Gu @deltaww.com

刘靓

Tel: 021-58635678 ext: 5527

liang.liu@deltaww.com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03 16:51:00
UPS电力 全面验证可靠性与可维护性,华为电力模块3.0让数据中心坚定运行
上电科的八项测试,充分验证了华为电力模块3.0具备与传统供配电系统同等的安全可靠性与高效便捷性。 <详情>
2021-12-02 18:09:00
市场情报 助攻中大型数据中心转型,看山特如何与“大象”共舞
随着数据中心未来新形象的明晰,它将在新基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中发挥更为积极的关键性作用。 <详情>
2021-11-18 13:47:43
UPS电力 山特助攻数据中心,闯关发改委红线下的“大考”
作为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中心降低能耗,加快转型,不仅是响应国家号召,体现社会责任,也是数据中心自身发展的迫切需求。 <详情>
2021-09-23 14:46:00
市场情报 重磅!科华数据喜获2021年全球UPS竞争战略创新与领导力奖
经过该权威机构独立调研和评审的层层选拔,科华数据最终凭借卓越实力脱颖而出,荣膺Frost & Sullivan 2021年最佳实践奖系列之“2021年全球UPS竞争战略创新与领导者奖”!这 <详情>
2021-08-05 18:06:00
市场情报 台达 Ultron NT 系列工业级 UPS 为第三代半导体制造 提供无间断电源保障
全球提供电源管理与散热解决方案提供商台达,近日为国内某第三代半导体制造企业提供Ultron NT 系列工业级 UPS(不间断电源)系统,用于确保为厂房环境、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