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置发电机组,由于柴油发电机组性能的特殊性,机房设置的各个细节都必须注意。如:机房内部的通风、冷却、场地大小等等。下面是机房内置发电机组设备时,该注意的一些事项:

先来看下常规的发电机组机房布置图:

常规发电机组机房布置图

注意事项:

机房内置发电机组,首先考虑的应该是空间。

在订购发电机组时,应事先与发电机组厂家-华全动力,确定一下机组的尺寸,规格,特别是带大油箱和消音器的。确保新建设的机房能够完美的安置发电机组。

下面来看下发电机组机房的一些要求:

 一、机房地面基础要求:

机器的安置,必须是水平地面或具有足够强度的混凝土地面,一般厚度应大于200mm,确保机组的安置能够平放。

二、发电机组机房尺寸要格外注意

最开始,已经提及了一些尺寸的注意事项。在这,在加深说明下:

机组安置成功后,一般还需有足够的空间容纳您可能要摆在同屋的下列设备:发电机组、日用油箱、机组相关控制柜、并机柜等,建议在机房内,机组安装时应与任何墙壁,箱体或控制柜的距离至少有一米,以便于机组日常的检查、维护事项。

  三、机房的通风问题

机房内必须有足量的新鲜空气,以供机组柴油工作燃烧和冷却使用,必要时可安装通风管道,采用强制通风系统。机房进或排风面积至少应为散热面积的2倍。

相关阅读:

电力和能源监测的下一阶段

UPS主、旁不同源输入问题浅析

数据中心双路供电最佳效率模型分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