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在您看来,当前企业数据中心业界在UPS技术方面都有哪些最新的进展呢?

A:目前,在不间断电力系统(UPS)中,对于锂离子电池的应用可以说存在着相当多的争议。近年来,伴随着锂离子技术成本的大幅下降,使之终于成为了一种可行的解决方案,而这一点在数据中心高层管理人员和IT经理们作出采购UPS的决策时的确发挥了相当重要的作用。而与此同时,我们也不断地从我们的企业客户那里得到关于这项技术的相关问题的反馈,他们想要更多地了解关于这项技术所能够为他们带来的益处。

事实上,在工业生产环境或数据中心操作运营环境,锂离子电池可以发挥与铅酸电池相同的功能,同时还具有其自身的更为显著的优势:较之传统的铅酸电池而言,锂离子电池的重量要要轻60%;同时其设备的占用的空间也要少大约40%。除了重量更轻、体积更小之外,锂离子电池还可以在相同的空间占用范围内,将备份时间提高30%或更多。

凭借着其长达10年的使用寿命以及更高的循环寿命,这些解决方案非常适合使用电力备份和能源存储的应用程序部署UPS。数据中心运营商们已经开始考虑将UPS作为一种能源存储选择,其目标类似于卸载设备。通过激活UPS设备以在需求高峰期处理工作负载,而实施一套“高峰调节(peak shaving)”策略则可以让数据中心提高能源效率,并尽可能的降低成本。

 

Q:究竟有哪些因素促使了当前的企业组织数据中心运营商们纷纷积极的探索诸如“高峰调节”这样的策略呢?

A:在锂离子电池解决方案出现之前,使用UPS作为电网共享选项是不可能的。如果数据中心管理运营人员们希望利用一款UPS在处理需求高峰期提供电力,运营商们将需要一套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需要确保至少能够提供一个小时的运行时间,而不是许多传统电池所提供的仅仅5到10分钟的时间。而通过借助采用锂离子电池,使得当前的企业数据中心可以实现这种类型的运行时长的扩展。

对于那些已经开始在利用可再生能源或希望实现资源利用价值大化的企业组织来说,高峰调节和储能解决方案可以说是相当具有吸引力的选择方案。对于那些选址位于大城市的数据中心来说,它们对于电力资源的消耗极有可能会受到公共供电服务事业单位的使用时间率的影响。故而考虑在战略时期维持负载,可能也是一种符合成本效益的选择,同时也将在财务上帮助企业数据中心获得大的收益。

公共供电服务事业单位有时会向数据中心和其他相关企业组织机构提供激励政策,鼓励它们部署诸如“高峰调节”这样的策略,以便在系统面临大压力时帮助管理能源需求。如果这些公共供电服务事业单位向数据中心供应商们提供高峰负载的时间表,那么数据中心供应商们可以选择在这段高峰负载需求时间段内尽量使用UPS来供电一小时,并在一周内重复几次这样的过程,以帮助平衡能量的分配。

对于数据中心来说,需要由员工来评估他们的系统,并决定这种策略是否是值得的投资。电力管理软件在这一过程中非常有用,其可以帮助运营商们解释与消耗来自公共供电公司所供应的电力而被收取的电费与采用自有UPS来供电一小时相比,他们能够节省多少成本。

 

Q:现如今,企业数据中心还部署了哪些其它的方法来提高性能呢?

A:今天的企业数据中心可以充分的利用各种各样的新数据和诊断工具,以帮助他们更快、更经济地进行数据中心的维护和维修工作。而在电源管理和备份解决方案方面,预测分析的功能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作为一种监视和管理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例如,Eaton公司的PredictPulse)具备预测分析服务可以帮助数据中心管理人员们在关键组件发生故障之前及时准确的预测它们的故障。通过针对从连接的电力基础设施设备上所收集的数据进行分析,这些解决方案为IT管理人员们提供了有效的洞察建议,方便他们迅速采取行动,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随着预测系统的发展,以及更多的数据被收集,基于计算机的监视器将在自身决策的制定方面变得越来越好。而与此同时,物联网(IoT)技术也在伴随着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等技术获得长足的发展,预测分析将继续把电力维护模式从被动模式转变为主动模式。

 

Q:云计算领域发生了什么?

A:随着实时和流媒体服务的普及,当前的企业开始实施更加分散或边缘的数据中心策略,以有效地服务于终端用户。对于Netflix这样的公司来说,将一些数据从云端转移到离客户更近的地方是有好处的。如果有一款很受欢迎的电视节目,会有很多观众都想要在周五闲暇下来的晚上观看,那么当数据集中起来时,发生延迟和出现其他问题的机率就会减少。

随着当前的企业寻求在不同的地理区域部署小型及中型的数据中心,它们正在探索UPS、配电单元和其他适合相同规模和模具的电力组件。但是,尽管他们可能正在考虑涉及小型设备的初始投资,但他们也同样需要在电源管理解决方案方面的灵活性,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带宽需求。

与此一致的是,我们看到对预先打包的电源管理解决方案的需求正在大幅增加,这些解决方案包括IT机架和电源设备,这些设备几乎是为中小型边缘数据中心设计的即插即用系统。通过采用这种方法(合并硬件、网络和虚拟化需求),数据中心运营商们可以在需求增长时迅速部署新的服务器机架和解决方案。

 

Q:软件是如何随着该行业的发展而变化的?

A:随着市场对于数据中心的数据处理需求的不断增长,IT和设备部门需要能够提高和维持高可用性,大化效率和最小化成本。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软件为数据中心的IT和设施资源的功率、容量和性能提供了一个综合平台。

DCIM软件在数据中心中具有复杂的任务,通过数据分析对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系统和应用可靠性、降低风险起到关键作用。虽然DCIM软件已经在数据中心行业中找到了一个必要的定位,但重要的是要记住,许多数据中心运营商们才刚刚开始使用这种技术。

根据我们在数据中心业界所了解到的,当涉及到大化DCIM软件的功能特性,并使最终用户易于使用时,在一个可以接受的价格范围内,存在一个微妙的平衡。在这一点上,企业用户们不需要或者说不渴望昂贵的附加模块——这会降低他们的ROI。作为一家软件供应商,这些都是我们所了解的动态,并希望在今天与客户合作时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支持。将易用性放在首位,我们专注于使用简单、集中的平台来驱动直观的数据中心监控,以帮助客户更顺畅的遵循DCIM的相关采用步骤。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