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研究数据显示,由于近来用户对云计算和托管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的强劲需求,导致数据中心相关产品的市场销售放缓,在销售额下跌数年后,数据中心的UPS市场将再次得到增长。

调研机构IHS Markit公司高级研究分析师Lucas Beran表示,随着企业整合数据中心并将其应用程序和数据迁移到云计算和托管数据中心设施,市场迁移已经有将近十年的时间。

图片1

这种趋势导致2011年到2015年全球UPS电源的市场销售量下降,但由于超大规模运营商和大型托管服务提供商迅速扩大了数据中心的占地面积,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因此UPS市场在2016年开始反弹。事实上,2016年全球UPS市场规模增长1.6%,达到74.4亿美元,而根据HIS公司初步调查数据,2017年全球UPS市场规模增长约3%。

Lucas Beran 说,“UPS市场相对有了一些增长,但用户在此方面减少了开支,而在托管服务和云计算提供商提供的服务方面花费更多。”

新的市场动态迫使UPS电源提供商进行调整。随着客户需求的变化,他们重新设计了他们的UPS产品,并加快了他们的生产制造流程,以满足客户对更快交货的需求。

“由于客户按需订购,以及需要快速的可扩展性,促使生产商按需构建产品。”维谛技术(Vertiv)有限公司全球电源副总裁Peter Panfil说,“在以往,从订货到发货的时间五到八周。如今,少则只有三天,最多只有三周的时间。”

数据中心的UPS发展趋势

随着大型云计算提供商和托管服务提供商不断扩展和建设庞大的数据中心,也正在推动大功率的高端UPS电源的销售。根据IHS的调查数据,从2016年到2017年,全球范围内500kVA以上三相UPS系统的装机容量增长了5%。

Beran称,用于大型数据中心的高端UPS产品将继续成为UPS市场增长最快的部分,未来几年的年平均增长率将达到5%至10%。

相比之下,持续的数据中心整合导致中小型数据中心的UPS电泊销售量下降。用于服务器机房、网络机房、小型数据中心的10至100 kVA功率范围的UPS产品,2017年全球市场销售下降2%。

对于用于中小型数据中心的10至500kVA功率范围的UPS系统,北美地区2017年的市场销售也下降2%。

混合云和边缘计算有望推动中小功率UPS的市场增长

然而,中小功率UPS市场预计会反弹。Beran说,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混合云模式,并且需要功率更小的UPS用于原有的本地部署的工作负载,10到100 kVA功率范围内的UPS电源系统的销售将在未来几年保持稳定增长。

他表示,随着需要边缘计算能力的新兴应用(如自动驾驶汽车,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的兴起,这部分市场也将增长。组织将不得不建立小型边缘数据中心,以确保这些应用具有良好的网络性能。

“边缘应用程序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但由于网络延迟的原因,很多应用程序需要靠近最终用户。”他说。

然而,UPS电源生产商的高管们表示,UPS市场的低端市场已经稳定发展并在不断增长。事实上,施耐德电气公司数据中心全球解决方案高级总监Steven Carlini表示,随着企业进一步部署混合云,施耐德电气的20至100VA功率范围的UPS系统在北美地区的增长率为2%。

Beran说,许多企业已经将他们的大部分业务转移到云端,并且必须保留内部部署的其他关键任务应用程序,比如原有的企业资源计划(ERP)和制造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不能轻易迁移到云端。

Carlini说,由于内部部署的工作量减少,这些企业需要缩减规模,以便拥有新的IT基础设施,其中包括适用于更小空间的新型UPS系统。

UPS电源供应商积极改变策略

Beran指出市场变化迫使UPS电源供应商降低价格,但他们希望通过维护合同和改进的服务来获得收入。

事实上,在过去的四年中,施耐德电气为超大规模云计算供应商和大型托管服务提供商部署了专门的团队。

“我们的解决方案架构师和供应链是团队的一部分、”Carlini说,“我们还有一个特殊的服务流程,这是一种VIP服务,客户拨打特定的号码,我们能够提供具能丰富经验和知识的技术人员,如果需要,我们可以立即派遣员工进行处理。”

Carlini表示,施耐德电气与其大型云计算客户合作设计满足其需求的新型UPS产品。未来,施耐德电气公司希望云计算提供商能够越来越多地构建边缘数据中心,以减少应用延迟。因此,施耐德电气已将产品开发集中在高端和低端UPS系统上。

维谛技术(Vertiv)有限公司全球电源副总裁Peter Panfil表示,在UPS市场他们也看到了同样的发展趋势:大型数据中心的强劲销售以及小型数据中心的增长。Panfil说,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大型托管服务商和中型企业正在开始从核心到边缘建立数据中心。

Panfil表示,在过去三年中,Vertiv技术公司重新整合了其产品系列。在以往,客户购买的UPS容量通常比他们需要的容量要大,并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可以充分利用其容量。而现在,客户希望随着需求的增长逐步增加UPS容量。根据这一趋势,维谛技术(Vertiv)公司推出了可以满足这种可扩展性的模块化UPS系统。

“客户正在努力压缩开支,并且希望按需支付费用。”Panfil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