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代发展得有多快,每个人应该都能切身体会到。5年前你可能都还没法想象,出门只需要带个手机就能解决一切的衣食住行。交易场景中的亿万现金变幻为数据信息洪流在互联网络中喷涌流动。数据中心就像是水库一样,存储分析着数据洪流。我们的生活越数字化,产生的数据流就越汹涌,水库的数量与容量必然也要随之递增。

' UPS为整个数据中心提供能源,是保证数据中心不间断运行的重要一环。UPS厂商们早早意识到市场的快速增长,纷纷加大投入,而在大功率UPS市场,诸如维谛(Vertiv)技术有限公司、施耐德这样国际知名的厂商早已经掌握了50%以上的市场份额。同时,面对不断发展的市场趋势及全新需求,这些知名大厂也正积极地进行着产品技术的创新。维谛(Vertiv)便是好的写照。

在维谛(Vertiv)主办的“思无界。设享V来——2018设计院专家高端论坛”上,Vertiv EMEA(欧洲、中东、非洲)地区UPS产品营销总监Giovanni Zanei通过《现代数据中心供配电前沿理念分享 》的演讲,全面解读了IT 化浪潮下UPS最新的应用趋势及现代电源应用与管理的最佳实践,同时展示了维谛(Vertiv)在UPS产品功率密度、可靠性、可用性、效率、扩展性和覆盖范围方面持续改进的辉煌发展史及其丰富的大功率UPS产品架构,尤其重点阐述了维谛(Vertiv)一系列科技创新成果。

Giovanni Zanei指出,在IT化浪潮下,各处互联的设备都需要传输大量数据,并且设备和应用程序要求也近乎实时响应,行业组织正在重新评估如何支持“从边缘到核心” 的需求。同时,Giovanni Zanei也基于丰富的成功经验总结了从边缘到核心的电源管理最佳实践。他表示,具备部署新兴架构的能力,选择高功率密度UPS,使用锂电池储能,以及利用可扩展电源机柜将成为新的应用趋势。

结合目前的全新趋势,Giovanni Zanei全面介绍了维谛(Vertiv)长达40年的UPS发展史,以及在UPS系统研发和生产方面领先的优势。维谛(Vertiv)至今已经向全球推出了多个系列,函括各个功率段的高品质UPS系统,在可靠的运行中不断积累着良好的市场口碑,同时维谛(Vertiv)根据市场发展和需求变化,在功率密度、可用性、效率、扩展性和覆盖范围方面持续改进。

不缺乏创新的产品历来是维谛(Vertiv)保持市场领先优势的一个关键因素。在演讲中,Giovanni Zanei专门分享了维谛(Vertiv)的多个创新成果。其中,Vertiv Liebert?Trinergy Cube系列UPS可以说是维谛(Vertiv)颇为自豪的一个产品系列。

维谛(Vertiv)在9年前便率先提出了TrinergyTM(即三种运行模式的英文缩写)方案,目前全球成功部署的TrinergyTM系列功率总量已经达到了1.2GW,其中Liebert?TrinergyTM Cube全球部署的功率容量已超过 410+MW.

Giovanni Zanei介绍,Liebert?TrinergyTM Cube的可用性达到了99.99999%(即7个9,业内的可用性标准为6个9)。需要强调的是,这个数据并非是模型模拟计算得出的,而是通过大量实际数据计算而来。而在容量方面,Liebert?TrinergyTM Cube的单机容量可达到3.4MW,并联可达27MW.此外,该系统在VI功能模式下的平均运行效率达到98.5%,并具备低成本、省空间等非凡特性,能够解决大型数据中心客户各种痛点。

VFI、VFD是UPS产品普遍采用的双变换模式,而VI功能模式是维谛(Vertiv)提出的第三种运行模式。Liebert?TrinergyTM Cube的工作模式能够根据用户的电网质量选择最合适的运行模式,从而达到最佳的运行效率。这三种模式之间的切换速度是否安全最为值得关注。对此,Giovanni Zanei表示,这种切换技术是维谛(Vertiv)的专利技术,UPS系统能够完全做到自适应切换,切换在几微秒之内完成。

Giovanni Zanei进一步介绍,Liebert?TrinergyTM Cube为用户带来的直接优势还包括降低固定资产的投入、降低维护成本、降低电池成本等多个方面,其总成本能够降低15%-20%,对于用户而言,效益相当可观。同时,Giovanni Zanei也更为深入地介绍了Liebert?TrinergyTM Cube在循环冗余、热扩展性等方面的显著优势以及系统配备锂电池的更高性能。通过配置锂电池,系统在相同的负载功率和运行时间下,占地面积和重量减少了大约 70% ,而且预期服役时间超过 10 年,能够实现快速充/放电,并更大程度优化了 TCO

在Giovanni Zanei的讲解中,能够令人深刻感受到Liebert?TrinergyTM Cube的综合性能,而且基于完美的可扩展性与自适应性,使其能够适用于任何数据中心场合。显而易见的是,Liebert?TrinergyTM Cube领先的研发技术及实际性能,也充分体现了维谛(Vertiv)从用户角度出发,利用技术优势全面满足用户对性能、成本需求的创新实力。

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IDC的产业市场规模为728.7亿元,相当于5年翻了5倍,而这个数字在2018年将达到约1400亿。这对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设备厂商而言是一块不可小视的蛋糕。而能争取多少的份量,只有能够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才是厂商最重要的攻坚利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