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的电力供应能否脱离对传统电网的依赖,最近这样的想法开始被业界讨论。在一些国家和地区,电网的电力供应并不稳定。此外基于节能减排的需求,一些企业希望通过一些节能措施尽可能少的使用电网电力。

近几年,真正脱离电网的数据中心并不多。据媒体报道,微软在怀俄明州的一个实验性数据中心正在使用天然气提供电力能源。 eBay在犹他州的数据中心采用布鲁姆的燃料电池供电。

据报道,爱尔兰一个新建的数据中心并没有采用电网供电,而是采用天然气发电机独立供电。但这个数据中心并没有长期独立供电的打算。

虽然该数据中心的最终计划依然是使用电网的电力运行数据中心,但是由于某些原因,在2019年之前不能连接电网,因此他们选择了采用天然气发电机独立供电。

1

事实证明在发展中国家,数据中心脱离电网运行的情况是存在的。一些国家的电力网络轮流停电或定期停电。如果想在这些国家提供可靠的数据中心服务,运营商不仅需要UPS供电系统,还需要一个持续的电源供应。

大多数大型数据中心提供商和云计算服务商都计划转向可再生能源,数据中心采用天然气发电比采用远程产生的燃煤电力更加高效,但是天燃气发电也可能被认为不如电网或其他能源稳定可靠。

对大多数公司来说,脱离电网是一种倒退的表现,除非你拥有一个大型水力发电场或可靠稳定的再生能源。否则唯一方法是在使用电网的基础上使用再生能源。

虽然也有例外,但对大多数企业来说,脱离电网运营并不是其真正的目标。

本文由中国IDC圈编辑,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