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风力发电提供了越来越多的廉价可再生能源,并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功。但是这种趋势能否持续几十年,以供应越来越多的可再生能源?来自德国耶拿的马克斯普朗克生物地球化学研究所的科学家发布的一项新研究表明,人们将会降低大规模使用风能的预期。
  
  小型风力发电场
  
  那么最多可以产生多少风能?当人们需要越来越多的涡轮机产生更多可再生能源时,涡轮机的效率如何?这些问题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学报发表的一项研究中得到了解决。每个涡轮机从风中移除能量,使得许多在大规模运行的涡轮机应该降低大气流的风速。对于许多涡轮机来说,这种效应延伸到每个涡轮机后面的即刻尾流,并且导致风速的降低。这种风速降低却减少了每个涡轮机可以从风中提取的能量。
  
  报告的作者解释了这种减速效应。他指出,通过对当地的风速观测以及对于小型风电场的风能的估计,发现了其能源与气候模型的大规模估计要低得多。这个研究报告的第一作者里伊•米勒博士解释说:“人们不应该假设一个地区的许多风力发电机的风速保持不变,气候模式中的恒定风速可能并不现实,而气候模型可以模拟许多风力涡轮机对风速的影响,而观测却能精确获知它们的效果。风速的降低将大大降低涡轮发电的效率。通过计算,当在给定区域中使用风能处于其大值时,在存在许多其它涡轮机的情况下,与单独的涡轮机将产生的电力相比,这些大量部署的每个涡轮机所产生的电力约为前者的20%。”
  
  研究人员采用了气候研究中常用的全球气候模式。他们在全球各大洲测试了不同风能用途的情景,以了解最多能产生多少风能。他们确定在陆地上每平方米土地表面生产超过1.0瓦的电力的潜力只有3%-4%,而通常情况生产的电力约为0.5瓦特每平方米。这些估计与以前的气候模型研究相似,但是与观测到的风速所估计相比约低10倍。这种强烈的差异解释了气候模型模拟中的风速大约减少了40-50%。由于风速不成比例地影响风力涡轮机的发电效率,较低的风速导致由气候模型获得风能潜力要低得多。
  
  马克斯普朗克生物地球化学研究所集团领导阿克勒•科雷顿博士承认,这些风能场景是假设的。然而,他认为这些结果与风能的扩张间距相关。他说,“我们发现当前陆地风电场上的风力涡轮机的间距不同,将有一些戏剧性的效果。”科雷顿计划研究当前风力发电场的观测结果,观察是否具有这种效应。这种影响意味着为了保持当今的高涡轮机效率和有利的经济性,风力涡轮机的未来安装部署应当比现在的风力发电设备安装间距要更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