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2日报道:最重要的是,模块化结构作为新的建筑不需要历经同样的审批流程。坎贝尔表示“他们可以作为设备的一部分而不是一座建筑或者建筑支出,因此我们在两到四个月内开始着手这项计划”。

坎贝尔从惠普公司订购了一座模块化数据中心,可以按照增长的需求来增加额外的结构。模块化设施将起到辅助主要数据中心的作用。

而且这种方式比坎贝尔和他的团队曾经考虑过的任何其他选择都要经济划算。坎贝尔表示“模块化数据中心的成本大概是其他选择成本的一半”。这种解决方案还有 其他的好处。坎贝尔解释说“与我们老化的数据中心相比,模块化数据中心非常的节能,而且更加的灵活,我们可以按照增长的需要来构建和增加”。

普度大学的解决方案保留了一座研究集群,有需要时可以随后新增。不足之处是模块化数据中心没有太多人们进行工作的空间。坎贝尔表示“前端有大量的空间用来完成工作,但是后端更紧凑一些”。

坎贝尔表示,这种选择的另一个挑战是让员工逐渐适应在外部结构的设施里工作。“服务支持的员工对远程访问和修理任何设施已经非常熟悉,但是当数据中心仍然 在室内时,这看起来要更容易一些。这种全新的数据中心临近接到,尽管多年来他们都在使用远程,但是需要现场访问时还有有一些差异的”。

美国航天航空局阿莫斯研究中心的首席技术官雷蒙德。奥布莱恩正在研究模块化数据中心的可行性,他们对来自加利福尼亚州Poway市的云系统和模块化数据中 心提供商Cirrascale的模块化数据中心进行了尝试。奥布莱恩的计划是看看模块化数据中心是否能帮助美国航天航空局更好的满足他们对计算贪婪的胃口。

“对未来增长的预期和其他因素都表明,阿莫斯研究中心可用的数据中心能源正在消耗殆尽,美国航天航空局一些其他的机构也是如此。我们决定购买一座集装箱式数据中心来更好的了解这种选择是否是解决预期增长的好办法”。

美国航天航空局同时开展着数十个研究项目,每一个都有着自己的计算需求,模块化数据中心看起来是非常理想的解决方案。即能够快速和容易的增加计算和存储资源,又无需受现有数据中心空间的限制,这些优势显然充满了吸引力,奥布莱恩表示。

尽管奥布莱恩还没有就模块化数据中心的选择给出最后的结论,但他表示美国航天航空局已经从中学到了重要的一课:那就是要重视电缆的管理。

奥布莱恩表示“集装箱内没有太大的空间。服务器设备安装的非常紧密,因此完善的电缆管理方法将确保你的技术支持团队能在内部游刃有余的移动,并且轻松识别与需要关照或者维护的服务器和网络资源相关的电缆。

尽管模块化数据中心能提供各种潜在的好处,但潜在的用户必须了解其中存在的某些陷阱。厂商锁定或许是大的不足之处。IDC公司的贝利表示“你会高度依赖单个的提供商来提供服务,因此如果你购买了惠普的集装箱,你就需要依靠惠普提供服务”。

考虑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用户还需要了解,还有其他的方法来增加数据中心设备且无需构建新的设施。Forrester Research的分析师理查德。费尔南德强调说两种选择就是虚拟化和云计算。“用户要购买所有这些新的设备并把他们更加紧密的安装在现有数据中心里。我 们知道五年前的数据中心已经没有可用的能源,但是用户只能对现有的结构重新改造并进行扩建”。

贝利强调说尽管模块化设施能满足企业不断增长的需求,但他们对于某些企业用户而言依然并不适用。贝利认为“如果你是一家对IT技术的增长预期非常清晰的企 业,如果你能相当准确的预测你应对IT负载所需服务的能源数量,或许你应该更多的倾向于传统的方式来构建一座数据中心”。

贝利表示认真的规划和巧妙的应用能够帮助企业用户从传统数据中心收获长期的回报。现有的设备(已经购买和配置的)或许能够容纳更多的设备,与增加模块化单元相比经济上更加划算。

科罗拉多州滑雪胜地的运营方Aspen Skiing的IT总监保罗。麦肯表示,预制方案并不是他们新建数据中心的选择,因为他的目标之一是让他们所有的IT员工都集中在一个地方工作。

坎贝尔表示,他强烈建议那些考虑模块化数据中心的IT管理者在作出判断之前先参观一下这样的设施。“花点时间来进行参看,走进模块化数据中心来真切体会他们的电缆是如何连接的,确保这种方式能适用于你的应用环境”。

奥布莱恩推荐企业用户密切关注模块化数据中心市场的发展变化。他表示“围绕模块化数据中心市场的创新日新月异,你需要关注所有最新的发展状况”。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01 09:30:30
机房建设 模块化——未来数据中心建设优解
当数据中心遇见“积木”,大型数据中心建设“无忧” <详情>
2022-09-30 13:42:51
2022-07-04 11:00:54
技术案例 “东数西算”——数据中心建设周期正在缩短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各地政府纷纷出台政策鼓励、规范数据中心建设,IDC上下游企业也都“各显其能”,为了推进“东数西算”工程而努力。 <详情>
2021-12-06 09:19:56
国内资讯 工信部:推动数据中心建设全模块化、预制化发展
数据中心作为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底层支撑,其本身的高能耗的问题也是产业关注的焦点,数据中心如何实现碳中和成为行业热点话题之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