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5G时代的到来,“核心计算”模式转化成边缘计算模式,从而可以更好地支撑数据处理高密度、大带宽和低延时的应用场景,由此带来了边缘数据中心的发展。部署在本地的边缘计算,使得数据的交互无需通过云端,可以直接实现本地的人与物、物与物的连接与交互,缩短交互时间,并避免产生多余的数据。

例如远程医疗,极低的时延可以有效确保手术的精准性。在智慧交通、安防领域,不仅可以实现对于人群密度与数量的监控及管理,还可以配合人脸识别跟踪可疑人物的行为轨迹等等。

部署边缘数据中心,用户最关注什么

5G商用技术的发展,催生了海量的边缘数据中心的建设需求。鉴于边缘数据中心的规模小、分布广泛,且靠近信息源,用户对部署提出两大要求。

部署快,更可行。用于边缘控制端的微型数据中心是一种完整的物理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相比传统的数据中心或服务器机房,边缘数据中心部署具有属地化(地级市及以下)部署特点,不仅分布极为广泛,而且规模小、数量多,对部署提出了更高要求:周期更短,可行性更强。

运行稳定,运维简单。由于许多边缘计算现场位于分散的地点,现场工作人员通常难以获取IT人员的协助,管理者不知道他们应该在何时更换配电、UPS或制冷装置等各子系统组件,因此,稳定的设备运行、简便快捷的运维方式,成为用户关注的两个重点。

罗格朗微模块解决方案,四大要素助力构建边缘

那么,在边缘计算的需求模式下,需要什么样的基础设施为数据中心提供技术支撑呢?罗格朗微模块解决方案满足从低到高密度载荷部署需求,制冷模式多种选择,模块化配置,适用于边缘数据中心、楼宇、实验室、大中型企业分支机构以及老旧建筑功能改造等应用场合。

罗格朗微模块解决方案

标准化解决方案。罗格朗微模块解决方案的优势明显,它能够简化从初始规划到日常运行的每个过程,并对可用性、灵活性和总体拥有成本产生积极影响。在一个多变的环境中,标准化的关键在于每个模块都可根据用户需求进行预设计模块配置和升级。

快速部署。罗格朗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微型数据中心。一体化集成包括UPS、PDU在内的配电模块、制冷模块等关键基础设施,并全部经过安全性测试,能够帮助IT解决方案供应商为最终用户规划和设计集成式、定制化的边缘解决方案。

管理和监测。罗格朗微模块解决方案配置中文显示屏,方便直观获取关键基础设施运行参数。集成化的监控模块,可以对设备的运行状态、温湿度进行远程监控,管理员可以设定报警阈值。例如温度或湿度超出允许范围,通过短消息、电子邮件或系统提示发出报警。通过远程管理,可以确定边缘数据中心必要的运行时间,使系统的关键业务保持正常工作,提高整体系统的可用性。

高效节能,低碳发展。采用封闭式冷/热通道设计,使机柜与气流封闭系统整合在一起,既有效隔离了冷热气流,又提升美观度。所采用的嵌入式精密空调就近送风,有效减少了冷量损失,从而能够节省30%制冷能耗,助力数据中心绿色低碳发展。基于出色的节能效果,罗格朗微模块解决方案已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节能技术认证证书。

高度的安全性。与复杂的大型数据中心空间相比,边缘环境更容易因受到侵入而发生宕机。因此,罗格朗IT模块的机柜采用高强度镀锌板和冷轧板,结构稳定,门禁控制配合监控系统,充分发挥安全卫士角色。

边缘数据中心是为支撑更低延迟的5G新业务开展而生。越来越多的边缘计算数据将会汇集到云端数据库中,从而能够实现更加精确、更加有效的分析。罗格朗微模块解决方案是一款标准化、灵活、高效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便于边缘数据中心交付与管理,为客户全面拥抱5G新时代,加速边缘计算打造坚实基石。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02 19:38:00
市场情报 罗格朗重磅发布未莱系列无线智能墙壁开关,智能联动米家产品
说到墙壁开关的作用,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开灯和关灯,但其实这只是它最基础的一个功能。现在的智能开关面板除开/关灯外,还可以实现智能联动。近日,罗格朗发布的智能墙壁开关, <详情>
2022-12-01 17:11:42
国际资讯 到2032年,边缘数据中心市场收入将突破500亿美元
超大规模/企业边缘数据中心市场预计到2032年将超过200亿美元,这是由对云计算服务的持续需求推动的。 <详情>
2022-06-30 10:21:58
国内资讯 浙江首个聚集模式边缘数据中心站在金华建成并投运
“我们通过挖掘调用金华偏远区县闲置的边缘数据中心设备,采用‘小聚集’的方式,实现存量资产的盘活运营。” <详情>
2022-03-30 10:22:18
边缘计算 边缘网络正在重塑数据中心生态系统
今天,边缘不再只是网络上的一个点。它正日益成为数据中心市场的核心,特别是随着边缘计算改变整个数据中心生态系统。 <详情>
2022-03-29 11:52:38
边缘计算 12家边缘数据中心入选“2021年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名单”
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择优推荐、专家综合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确定了2021年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名单,现予以公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