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年底的到来,也许现在正是企业首席信息官和首席技术官向辛勤工作的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展示他们工作成果的好时机:提供实时洞察并清晰了解数据中心的功耗、性能、热量的工具,以及了解云计算和边缘数据中心运营的利用率和运行状况。而所有关心各种计算环境的IT利益相关者需要获得可见性。

数据中心banner-2(4)

在可预见的未来,许多大型企业,特别是银行、金融服务和保险(BFSI)、医疗、制造和零售部门的组织,显然将继续依赖多种计算模型,包括本地、公共云和混合云。这些类型的组织需要随需应变的能力,同时遵守不可协商的数据安全和法规遵从性要求。  

此外,还需要支持边缘基础设施来支持即将到来的消费和工业物联网设备的激增,很明显,数据中心的管理者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对其计算环境进行更多的可见性和操作控制。虽然当今的数据中有91%是在集中式数据中心中创建和处理的,但Gartner公司预测,到2022年,大约75%的数据将需要在边缘计算进行分析和处理。

保证正常运行时间

在任何基础设施部署中,监视、维护、故障排除和对数据中心的可见性都是主要问题,这一点不言而喻。例如,电子商务公司需要为购物繁忙的圣诞节做好准备,并在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多个数据中心运营,为所在国家和地区的网站访问者提供服务,并依赖于大量基于云计算的应用程序和合作伙伴。  

对于这样一家在线零售商来说,节日销售旺季可能会对其年度资产负债表乃至生存发展产生巨大影响。如果企业生态系统中的边缘计算设施或云计算数据中心出现故障(无论该基础设施是否支持大数据驱动的目标销售活动、基于SaaS的客户关系管理解决方案,还是基于云计算的承诺第二天交付的发货计划),都意味着可能令客户不满,将会使其蒙受巨大损失。  

在当今数据驱动的世界中,只有企业在采用和高级分析、实时供应链和运输管理软件程序能够正常运行的情况下才有效。因此,对于运行此类业务关键型应用程序的数据中心管理人员而言,这意味着需要提供可靠充足的电源、冷却、空间和网络容量,以保持大的正常运行时间和可用性。  

除了与节假日相关的服务器使用高峰之外,许多数据中心面临的问题在于它们的电力容量已被大程度地利用,不良的散热设计导致热点限制了机架负载的使用。但是这对于采用良好数据中心管理解决方案的IT管理人员来说意义重大。这些软件工具使其能够访问准确的实时功率和热消耗数据,从而提供管理功率使用和热点,计划和预测功率使用所需的见解,甚至消除了对昂贵的智能电源的需求。在2019年,数据中心管理人员根本没有充分的理由扩展其设施,以启动扩展或布局更改以进行容量规划和预测。  

通过数据中心的热图和散热历史分析,数据中心管理人员还可以识别配置不足的机架,并在固定机架的功率范围内大化机架的服务器数量,以提高数据中心的利用率。此外,由于数据中心管理解决方案可以针对每个服务器/机架和地板,或针对每个工作负载和应用程序提供优化的电源配置文件,因此可以降低电力成本。  

毫无疑问,每个数据中心都会在其生命周期的某个阶段不可避免地面临断电和停机,无论是由于电源、散热问题还是硬件故障引起的。因此,云计算策略和边缘策略还必须包括连续的硬件监视以降低对其服务等级协议(SLA)的风险,并且监控必须尽可能不引人注目,以免占用负担较小的边缘计算资源,或对云计算基础设施提出超出必要的要求。此外,即使系统处于脱机状态,监控也需要支持裸机并提供数据。  

随着假期的临近,任何希望提高正常运行时间和效率的高层管理人员都应考虑将数据中心管理工具提供给IT员工,以支持其在云计算和边缘数据中心环境获得成功。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