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云计算在各行各业不断的落地,传统数据中心加速云化并不断地被软件定义,虚拟化技术进而重塑并厘清了基础设施市场。最近两年尤以网络虚拟化(SDN/NFV)市场最为耀眼,国内、外新兴创业公司捷报频传,融资、产品和市场等方面多有亮点。国内企业中,北京云杉世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杉网络”)颇具代表性。

面对看不见的云网络,如何实现虚拟网络流量的可视化成为上云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近日,云杉网络COO来源接受通信世界全媒体记者采访,分享了云杉网络的技术优势、产品特点,以及如何顺应市场需求、通过解决多云异构环境下的云网络监控、运维、安全等难题,从而赢得客户信任。

SDN助力数据中心云化

当前,数据中心网络的发展已经相对比较成熟,虚拟化技术的引进和IT基础设施的变革也在改变着数据中心传统网络架构。来源指出,网络不再只是网络设备或物理层面的支撑,融合打通异构资源池、提升网络管理效率、满足按需的弹性伸缩、适应业务发展对网络提出了更高要求,物理网络和虚拟网络的统一管控成为云网络建设的重点。

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数据正在呈指数级增加并逐渐汇入数据中心,数据中心云化迫在眉睫。来源表示,企业可以通过引入SDN等技术来提高数据中心整体网络资源的应用响应、使用效率和规模管理。SDN通过将网络设备控制面与数据面分离,让网络池化后成为一种可灵活调配的资源,现阶段SDN网络技术已是大中型企业建立混合云所选择的最佳方案。

有人说,SDN的热度近几年有所下降,但实际上,以技术成熟度曲线发展的趋势来看,从技术概念的诞生到应用落地,必然会经历一段时间的实践检验期。来源表示,从Gartner的报告也可以看出,SDN的成熟度已经在中后期,当前SDN处于落地到整个原型产品,再到市场规模应用的阶段。

今年,对SDN 技术的落地而言,似乎得到了很好的验证。基于越来越多的企业在自身的网络系统中采用了SDN技术,以此来提高ICT设施的灵活性和敏捷性。特别是在数据中心等云基础设施的建设中,采用SDN被认为是提高网络资源调度能力和效率的有效手段。因此在过去三年间,国内外SDN市场都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得益于市场的快速增长,云杉网络作为一家专注于SDN领域的创新型企业,最近连续两年实现了300%的增长,产品在3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落地部署,成为国内SDN应用实践的领跑者。

“监”“管”双控,助力企业安全上云

1574054025962053970.png

由于云化数据中心里的数据流量增长速度快,传统的采集手段无法满足监控、调度、安全、排障等任务,云杉网络意识到云架构下必须采用带内遥测技术(In-band Telemetry)和实时数据分析手段,才能解决超大规模虚拟网络流量的监控问题。

云杉网络自2011年成立以来,专注于数据中心网络的研究,提供一体化和智能化的数据中心网络监管控方案,包括云网互联和服务平台(NSP)和虚拟网络流量采集、分发和分析平台(DeepFlow®)产品。来源表示,对于数据中心网络来说,NSP是管控,DeepFlow®是监控,二者共同支撑整个数据中心虚拟网络的运营。

来源还表示,云杉网络DeepFlow®于2016年初推出,侧重云平台的虚拟网络流量的数据平台建设,实现无处不在的业务流量可视化及其所属网络的监控诊断,是为解决云用户面对多样化、复杂化的云数据中心流量采集、分发和分析的需求而打造的一款云网分析产品。目前DeepFlow®的性能和功能日臻完善,已在世界500强企业的生产环境中形成“虚拟网络流量采集”、“虚拟网络性能监控”、“虚拟网络策略管理”和“虚拟网络路径诊断”等典型使用场景。

云杉网络NSP针对解决数据中心虚拟网络大规模部署、异构资源池安全互联和边界网络服务问题,实现自动化的网络服务,提供可编程的网络服务编排能力。NSP通过Plugin机制适配各类主流厂商设备,为私有云管理平台提供单一资源池网络虚拟化、跨多资源池网络编排能力,并通过建立边界服务资源池(Edge),为私有云平台提供虚拟网关、虚拟防火墙、虚拟负载均衡等网络服务能力。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两个产品在行业头部企业都得以应用,并赢得了企业认可。据悉,当前NSP和DeepFlow®在超过50家企业数据中心部署,包括民生银行、平安科技、兴业数金、甜橙金融、中国移动、联想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等企业,超过半数是世界500强企业。

在来源看来,NSP从管控层面解决了数据中心虚拟网络真正面向业务可扩展的难题;DeepFlow®从监控层面解决了数据中心虚拟网络流量的监控难题;在云杉网络的产品规划蓝图中,DeepFlow®与NSP一左一右、一监一控形成了不断互补的闭环,实现对业务和网络持续的优化,成为智能化解决云时代网络运营与管理的方向。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