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AMD发布了代号为Naples的 EPYC(霄龙)处理器,并借此重返服务器市场。时隔两年后,AMD于今年8月份正式发布了第二代 AMD EPYC处理器,以其7nm的制造工艺和高搭载 64 颗第二代EPYC处理器核心,赚足了眼球。产品发布不久,各大服务器厂商快速跟进,纷纷推出了基于第二代EPYCCPU的服务器。

2019年8月30日,在北京联想总部,联想数据中心业务正式宣传推出两款基于第二代AMD EPYC处理器的ThinkSystem服务器,新产品采用独特的单CPU设计,服务器内部空间更大,能够满足用户专注多核应用和虚拟化的需求,帮助用户降低数据中心成本,提高管理效率。联想数据中心业务集团中国区产品营销总监周韬在发布会上表示,联想始终以客户为产品研发核心,不断的满足客户的需求。今天发布的ThinkSystem SR635和SR655两款AMD服务器,很好的满足了科研、教育、金融、制造、互联网等行业对于虚拟化、软件定义存储、智慧城市等方面的应用。未来,联想还将进一步丰富产品线,以此满足更多客户的应用需求。

ThinkSystemSR635和SR655:差异化定位满足不同的应用需求

众所周知,第二代 AMD EPYC处理器除了每个处理器上最多提供64个第二代EPYC处理器核心之外,其全新的架构设计将它具备了更高的I/O和内存带宽,包括PCIe 4.0接口等,有效减少了瓶颈并提高服务器利用率。基于此,联想率先发布的两款服务器采用了单路的设计,其中ThinkSystem SR635为1U设计,主要面向I/O密集型工作负载,无论是数据库应用和数据管理分析,还是虚拟化环境 (VDI) 和混合云解决方案,都能胜任。ThinkSystem SR655为2U设计,主要针对虚拟化、大数据、高性能(HPC)和横向扩展软件定义部署实现出色的TCO,能够实现更高的内核、内存以及更高的I/O吞吐量和更低的延迟,还可带来内置的系统安全性。

联想数据中心业务集团中国区服务器产品经理关大立表示,联想和AMD团队经过长期的研发和测试,推出了这两款产品,以标准化的产品推向市场,满足了不同业务需求。他表示,7nm工艺和最多64个第二代EPYC处理器核心都是非常领先的技术。通过数据对比,联想推出的两款AMD服务器能够帮助客户降低46%的硬件成本和70%的软件成本,具备非常高的性价比。不管是AMD还是联想对这两款产品都非常期待,非常看好未来的市场前景。

关于为何会选择推出单路服务器,周韬表示,客户关注的是应用层面的测试,是不是能够满足整个应用需求。对于SR635和SR655两款AMD新品服务器来讲,客户更关心的是实际测试表现能否满足应用需求,是不是支持现有的平台。此外,这两款AMD新品服务器并不是强调计算力,更多强调的是扩展性的应用,以此来满足客户对于新应用的需求。

携手共同破局,强力推动AMD服务器市场发展

从技术上来看,第二代AMD EPYC处理器的确有了足够强大的竞争力,但是AMD离开服务器这一市场已经多年,无论市场占有率还是用户口碑,都不具备任何的竞争力。虽然联想在服务器市场已经积累了27年研发经验和实践经验,并且获得135项性能基准测试世界记录,拥有一大批的忠实用户,不过想要打破市场格局,提高AMD服务器的占有率,并不容易。

周韬表示,一个新的产品推出来之后,客户需要比较长的时间进行测试与评估。第二代AMD EPYC处理器是整个行业都比较期待的产品,但由于刚推出来不久,需要一定的耐心和等待。作为跟AMD同步发布的产品,虽然第二代AMD EPYC处理器在市场上还没有销售,但从客户对产品的期待以及测试结果来看,都比较认可这一代产品。

联想已经准备了足够的资源来推动市场的发展,当然,在未来的销售预期上,也是需要整个市场一块去推动,不仅仅是联想,包括AMD,甚至其他在做AMD服务器的厂商,共同推动市场的发展。” 周韬如是说。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3 15:06:53
市场情报 极限性能为未来而生| 联想ThinkSystem SR950 V3 服务器高阶进化
7月11日,联想推出专为严苛的工作负载量身打造的全新联想ThinkSystem SR950 V3 服务器。 <详情>
2023-04-28 12:10:35
市场情报 联想3S转型 引领智能化浪潮
4月27日,联想中国华北大区新财年启动大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秦皇岛召开 <详情>
2022-12-01 17:11:42
国际资讯 到2032年,边缘数据中心市场收入将突破500亿美元
超大规模/企业边缘数据中心市场预计到2032年将超过200亿美元,这是由对云计算服务的持续需求推动的。 <详情>
2022-03-08 10:49:40
机房建设 军工企业数据中心机房设计
机房是军工企业集中存储大量涉密信息的场所,信息一旦丢失,将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和科技成果损失。 <详情>
2021-07-12 10:15:00
国际资讯 企业数据中心正在消失吗?
建设新数据中心和更新现有数据中心已经连续两年出现停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