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10月17日消息,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联合发布《数据中心白皮书(2018年)》指出,数据中心光模块市场需求旺盛,40G和100G正逐渐广泛应用,400G研发量产提速。白皮书,预计2019年400G光模块将规模化部署。

数据中心光模块市场需求旺盛,40G和100G正逐渐广泛应用,400G研发量产提速。近年来,持续的新建与改造数据中心,刺激了光模块市场需求,光模块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作为数据中心交换机互联技术,光模块经历了10G->40G->100G的变迁,目前新建或改造数据中心较多的应用40G和100G光模块。同时,为抢占市场先机,各厂商加快400G光模块的研发速度。

在2018年美国OFC光纤通讯展览会上,包括光迅科技、Finisar、Mellanox、旭创科技等在内,超过10家公司对400G光模块进行了现场的展示。目前,部分公司已经将400G光模块送样测试,且具备量产能力。白皮书,预计2019年400G光模块将规模化部署。

相关阅读:

探索模块化数据中心之路

光模块的发展以及在Hyperscale用户中的演进

模块化数据中心,云时代IDC新型建设模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