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到今年8月29号,ODCC就年满3周岁了。ODCC成立三周年以来,我们一直秉承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理念,从各个方面支持中国数据中心产业的发展。

从政策角度来说,ODCC一直在直接或者间接的支撑着国务院、工信部、发改委、地方政府在数据中心方面的政策制定、标准研制以及专项研究,这里面包括国务院关于云计算的5号文件,发改委的云计算专项以及《大数据战略发展规划》,包括《国家数据中心示范基地》,这是中国信通院汇聚ODCC各位专家的共同努力,支撑工信部在8月8号发布的一份最新的文件,这份文件中也首次把数据中心纳入了国家新型产业化示范基地的范畴,对于那些在绿色节能、安全可靠等方面有优势的数据中心将支持他们的建设和应用。国字头的数据中心示范基地的评选和建设的工作也将非常大力的促进我国数据中心产业的发展。

在技术和标准方面,每年ODCC都会发布十余项研究成果,达到了国际的领先水平,也是实现把我国数据中心产业从中国制造到中国设计的飞跃,而且推动了我国数据中心从传统的封闭技术走向了开放,同时对于我国传统的薄弱环节提供了增强竞争力的机会。

今天ODCC发布的规范,从下午开始都会陆续的上到ODCC的官网上,大家可以从官方网站和官微下载。也非常感谢大家对ODCC秘书处的大力支持。

下面我替朱华组长介绍一下数据中心工作组的情况。数据中心工作组聚焦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方面的各项研究,已有的这些研究项目包括预模块、微模块还有预制电力模块以及数据中心监控等多方面的技术标准。还有今年发布的验收测试和选址白皮书,以及边缘数据中心相关的研究项目。这些项目有些已经发布了技术报告白皮书,有些已经转换成了行业标准。特别要提出的是,今年要发布的《数据中心选址白皮书(2.0版)》,去年我们发了1.0版本,今年我们会在1.0版本上进行一个完善和更新,我们会针对18个城市提供了200多条非常具体的数据,提供了选址数据库,而且会针对中国的国情给出具体的选址的案例。这个成果的发布是对于支撑工信部《关于数据中心布局指导意见》以及一系列的数据中心相关政策的落地提供了很好的支撑作用。后续数据中心工作组也会继续聚焦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方面的研究,推动数据中心向着高效化、模块化和智能化的方向发展。

不管上层应用如何变化,数据中心作为重要的基础设施,都会不停发展下去。对于数据中心新技术的创新也会永无止境。ODCC也会和大家一起肩并肩走下去,希望每年ODCC峰会都会成为我们大家在一起的盛会,谢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