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4

如今,数据中心已经被一些人所误解。大多数人认为数据中心只是一个“服务器箱子”。而这个定义可能是体现了一个真实的非常基本的水平,就是这些“盒子”推动现代经济的发展。

在过去的十年中,互联网上创造了90%的所有信息。而通过数据中心的存储和交换,使网络传达信息成为可能。如今,世界各国政府、企业和消费者对计算机系统、软件和网络、数据中心等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依赖关系,以保持他们的国家、企业和日常生活的运转。

能源缺口

这种依赖于技术以保持系统面临着一个挑战,数据中心的软硬件运行需要耗费令人难以置信的大量电能。这这对于新加坡这样的热带气候和高湿度的国家尤其如此,有助于已经产生高能量的足迹的数据中心和系统。

根据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IDA)的估计,新加坡的10家大的数据中心运营商所使用的电能相当于新加坡13万个典型的家庭使用的电能。数据中心所消耗的这一数字势必将继续在该国增加。因此,在一份新闻稿中宣布推出绿色数据中心创新计划(GDCIP)中,IDA指出,数据中心运营商需要考虑的新兴技术,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在IO公司,工作人员已经确定找到一种方法来帮助客户在托管数据中心减少能源消耗,并将提供比IO公司的竞争对手还要低的能源使用效率(“PUE”)。

数据中心搬迁

IO公司的斯劳Baselayer模块化数据中心

为什么更低的PUE那么重要?

数据中心一般都有三个关键部分-能源,水和信息。电力将在数据中心传输和发送。而水在数据中心本身负责空调、冷却、安全和其他支持系统。最后,客户的信息系统是数据中心内负责把电能化为信息。

数据中心1

IO公司的水能源信息系统

IO公司对于使用时间超过一年的一个模块化数据中心与传统高架地板的数据中心之间的使用的电能进行了比较。以确保两者之间的公平,这两个数据中心处于同样的地理范围内环境,并进行相同的测试。这意味着建筑的冷却系统所面临的气候条件和环境都是相同的。这两家环境也部署了相同的制冷装置,其作用是冷却数据中心的水。

经过一年的测试和监控后,人们发现,承载1兆瓦的IT负载的传统的高架地板数据中心要求设备电源为1.73MW,而模块化数据中心为1.41MW.其差异可能看起来很小,但在一年的时间之内,节省了0.32MW的电能,而这说明在一年的运营过程中,这对能源成本、水的使用量,总体碳排放水平产生直接影响。

下表显示了使用模块化设计的数据中心的总节省的金额

数据中心

结果表示“趋向模块化”

通过比较研究表明,IO公司部署的模块化数据中心与传统活动地板的数据中心环境相比,节约了19%的能源成本和44%的电能浪费。

在模块化设计中,每个模块容纳每个服务器的空气要比开放地板数据中心的体积小得多。此外,高功率密度模块可以部署低功率密度模块和冷却系统的旁边,并满足每一项要求。IO公司的模块单元的底部运行一个双向冷冻水环路冷却系统。该方法与单独的冷却相比,节省了大量的电能。

随着采用模块化的设计,数据中心的容量也可以按需部署,并且其体积更小,就像存储的计算和网络交付一样。这消除了传统环境中过度配置的容量浪费,从而降低企业的能源成本和碳足迹。

从商业的角度来看,模块化数据中心的概念也降低了业务风险。企业没有必要建立一个预期三到五年的数据中心建设规划。相反,他们可以在10到18个月的时间建立他们的数据中心,并根据需要增加容量,模块化作为附加单元,以随着需求的变化很快添加到数据中心中,以增加更大的容量,这使得企业可以较好地管理自己的资金,并根据需要投资于其他业务板块。

评语

这个案例表明数据中心模块化趋势正在走强,数据中心应该是按需成长,并适应内部业务变更或扩展更大的IT世界,以避免数据中心的未充分利用,过度供应,以及昂贵的投资浪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01 09:30:30
机房建设 模块化——未来数据中心建设优解
当数据中心遇见“积木”,大型数据中心建设“无忧” <详情>
2022-09-30 13:42:51
2022-07-04 11:00:54
技术案例 “东数西算”——数据中心建设周期正在缩短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各地政府纷纷出台政策鼓励、规范数据中心建设,IDC上下游企业也都“各显其能”,为了推进“东数西算”工程而努力。 <详情>
2021-12-06 09:19:56
国内资讯 工信部:推动数据中心建设全模块化、预制化发展
数据中心作为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底层支撑,其本身的高能耗的问题也是产业关注的焦点,数据中心如何实现碳中和成为行业热点话题之一。 <详情>